美國空軍:與印度達成迄今最大軍事科技合作,共同研製空射無人機

發佈時間:2021-09-08 09:08:01    來源:環球網    作者:    責任編輯:劉穎

美國空軍近日宣稱,已在今年7月份和印度空軍簽署一項協議,合作開發空射無人機。這是在美印國防技術和貿易倡議下的第一個共同研發項目,也是迄今雙方規模最大的軍事技術研發合作。

據美國空軍官網9月3日發佈的聲明,印度空軍中將納爾姆德什瓦爾·蒂瓦裏,和美國空軍生命週期管理中心安全援助與合作局(AFSAC)局長布賴恩·布魯克鮑爾准將在7月16日簽署共同開發空射無人機的協議。這個合作項目價值超過2200萬美元,印度雙方均攤成本。

該聲明稱,這是美國和印度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國防研究、開發、測試和評估合作,通過滿足印度和美國空軍作戰要求的原型設計,對包括小型無人機、航空電子設備、有效載荷功率、推進和發射系統等物理硬體在內的技術進行設計、開發、演示、測試和評估。

這份合作協議是在美印國防技術和貿易倡議(DTTI)下的首個共同開發項目,具體將由美國空軍研究實驗室(AFRL)和印度國防研究與發展組織(DRDO)共同開展。

另據“防務簡報”報道,關於這種未來無人機的細節很少,簽約儀式現場的照片表明,該項目專注于研發在空中發射的無人機。目前美國國防部高級研究計劃局(DARPA)已經在研發多中在空中發射的無人機系統,例如X-61A 和“遠射”LongShot 。

印度《經濟時報》報道,印度國防部也在9月3日公佈了這一消息。並稱,根據DTTI,印美已經成立陸、海、空和航空母艦技術聯合工作組,重點關注各自領域的共同商定項目。共同開發空射無人機由空中系統聯合工作組監督。


分享到:
中國網官方微信
環球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