揮手自茲去,光彩照後人:深切緬懷國防大學朱敦法校長

發佈時間:2021-09-06 15:26:42    來源:中國網    作者:廖毅文    責任編輯:劉穎

圖為朱敦法校長在與外軍交流。

2019年5月1日,因參與組織一次將軍書畫活動,我與解放軍報劉業勇和李畦田、耿博等同志前去朱校長家約稿。幾個月不見,雖然他的精神狀態尚可,但身體明顯地消瘦了。許多人都知道,朱校長年輕時英俊瀟灑,氣宇軒昂。即使到了耄耋之年,也儒雅灑脫,風度翩翩,舉手投足之間透露出軍人的從容和老人的優雅。特別是清澈眼睛上的一雙劍眉,把他堅強剛正又慈善豁達的性格特質彰顯得淋漓盡致。事隔一個多月的6月11日,我們一行又專程登門,向他彙報將軍書法活動的徵集情況。朱校長熱情地接待了我們,但我明顯感到他的身體狀態不太好。曲秘書告訴我,首長經常頭昏眼花,上下樓困難,手抖得很厲害,還患有帶狀皰疹,折磨得他老人家痛苦不堪。看到被疾病折磨得瘦骨嶙峋、僅靠精神支撐著的朱校長,我十分著急,想起了朋友鄭明德教授發明的醫療器械“華漢針神”,對治療帶狀皰疹有一定的療效,馬上聯繫了一台送給他。時後不久,曲秘書告訴我,首長經過治療後,身體有了好轉,現在也不怎麼太疼了,我心中暗暗高興,期盼他早日康復。

<  1  2  3  4  5  6  >  


分享到: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