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下一年軍費將漲200多億!參眾兩院爭持搞不搞“太空國民警衛隊”

發佈時間:2021-09-03 14:41:16    來源:環球網    作者:    責任編輯:劉穎

美國眾議院軍事委員會9月1日通過了2022財年國防授權法案修正案,將美國下一年的軍費預算在原有基礎上新增239億美元,這和參議院軍事委員會的做法基本一致。不過在是否建立“太空國民警衛隊”問題上,雙方存在衝突。

    美軍部隊資料圖

    綜合《防務新聞》和美國《空軍雜誌》9月1日報道,美國眾議院小組同意提高下一財年的國防預算額度,在拜登政府要求的五角大樓2022財年7150億美元預算基礎之上,再增加239億美元,總計7389億美元。這緊跟參議院軍事委員會在7月批准的7403億美元最高軍費限額。

    報道稱,美國參眾兩院軍事委員會增長軍費的舉動,標誌著對拜登政府提交預算的批評。此外,眾議院軍事委員會引入決議支援專門成立“太空國民警衛隊”,這與參議院軍事委員會的法案存在衝突——參議院版本是提議改名,將“空中國民警衛隊”(the Air National Guard)改為“空天國民警衛隊”(the Air and Space National Guard),不出現單獨的太空警衛隊。

    報道稱,2019年12月美國成立全新的太空軍後,就一直有爭論為太空軍設立後備隊或警衛隊的問題。2020年2月,美國國民警衛隊官員推動建立一個單獨的太空國民警衛隊,稱這是空中國民警衛隊和陸上國民警衛隊工作的自然延伸,並聲稱這樣做沒什麼成本。但國會預算辦公室反駁稱,單獨的太空國民警衛隊每年要花費1億美元。

    目前美國軍方領導層大多贊同設立太空國民警衛隊的想法,但是美國議員們對這個問題分歧較大,有些人質疑各州開展太空軍事行動的成本和必要性。

    報道表示,目前兩個版本的國防授權法案仍需得到美國參眾兩院的各自批准。如果最終兩者之間仍然存在分歧,則不得不起草折衷立法。


分享到:
中國網官方微信
環球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