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軍事比賽—2021”“海上登陸”項目進入第二階段中國參賽隊陸戰二班勇奪障礙賽第三名

發佈時間:2021-08-25 14:25:00    來源:中國網    作者:肖勇利 姚冠辰 張傳國    責任編輯:謝露瑩

中國參賽隊陸戰二班跨越蛇腹形鐵絲網。肖勇利 攝

中國網軍事8月25日訊 (通訊員肖勇利 姚冠辰 張傳國)當地時間今天上午10時許,“國際軍事比賽—2021”“海上登陸”項目第二階段障礙賽,在戈爾諾斯塔伊靶場全面開戰。經過近4個小時的激烈角逐,俄羅斯陸戰1班和陸戰3班包攬了前兩名;中國3個陸戰班全部打破海軍陸戰隊在國外參加障礙賽用時紀錄,並全部進入前6名,其中,陸戰2班勇奪第三名。

今年,“海上登陸”項目障礙賽共有中國、俄羅斯、委內瑞拉、伊朗等6個國家(地區)派出16個陸戰班參賽,其中,中國、俄羅斯、伊朗、委內瑞拉等5個國家(地區)各派出3個陸戰班。比賽分8個場次,每場次2個陸戰班同時開賽。按照開幕式上抽籤結果,中國陸戰1班與中國陸戰3班率先出場並同時開賽,中國陸戰2班在第5場出場。筆者了解到,此次比賽障礙帶長1200米,設有木柵、磚墻、標準柵、石柵、半坍塌建築、建築物正面、通信線路、鹿砦、敷設水管的鐵路段、火箭筒掩體、高樁鐵絲網、低樁鐵絲網、掩體和交通壕、混凝土墻、鐵絲網障礙、磚墻和水溝、管道段、配有越障器材的水壕、斜梯等19個模擬戰場環境的障礙。

“障礙賽是以陸戰班為單位,攜帶班用輕武器在專用障礙帶上進行的比賽。越障前後,現地裁判要對班成員進行檢查,不能添加任何影響武器立即使用的輔助固定器,不能遺落任何物品。越障時,要求全員逐個通過;前一個障礙沒有完全通過,不得開始通過下一個障礙;不得故意繞行障礙;不得掉落武器等等,否則罰分甚至取消比賽資格。”“海上登陸”項目裁判委員會中方裁判倪興勇告訴筆者,最後成績由越障總時長加上違規罰時確定,按用時從少到多排名前後。

10時許,第1場中國陸戰1班與中國陸戰3班聽令開跑,分別以8分35秒、8分44秒完成比賽。在第5場比賽中,中國陸戰2班以8分34秒完成比賽。俄羅斯陸戰1班和陸戰3班,分別以8分、8分23秒完成比賽。當地時間下午2時許,“海上登陸”項目障礙賽落下帷幕。

障礙賽是陸戰班成員力量、速度、耐力、柔韌性、靈活性以及團結協作能力的綜合比拼,是對戰術訓練的重要檢驗。中國陸戰2班班長王小剛獲得第三名後,興奮地説:“很榮幸代表中國海軍在國際軍事舞臺上,與其他國家(地區)的海軍同臺競技。中國海軍陸戰隊是軍中之軍、鋼中之鋼,特別能吃苦、特別能戰鬥,作風特別過硬、意志特別頑強。今天的成績,是我們平時訓練的集中展示,也是全班人員共同努力、全力拼搏的結果。”

根據比賽計劃安排,8月27日,“海上登陸”項目將舉行求生賽。

1  2  3  4  5  6  7  >  


分享到: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