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軍事比賽-2021”“安全環境”項目拉開戰幕中國參賽隊斬獲單組賽第一名

發佈時間:2021-08-25 16:35:22    來源:中國網    作者:馬巾普 程小冬    責任編輯:謝露瑩

參賽隊員向終點衝刺。王俊 攝

中國網軍事8月25日訊(通訊員馬巾普 程小冬)25日,“國際軍事比賽-2021”中國庫爾勒賽區進入第3個比賽日,以體能強度大、技能要求高而著稱的“安全環境”項目如期拉開戰幕。

“安全環境”核生化偵察班組比賽是防化專業課目和競速越障相結合的綜合性競賽項目,主要利用2條3.75公里的閉合賽道完成複雜地形條件下的機動駕駛、化學偵察、輻射偵察、洗消作業、通過人員火力突擊區等內容,參賽隊員要在全程佩戴防毒面具和防毒服的狀態下越過12道車輛障礙和12道人員障礙。

項目裁判長譚斯龍少將介紹,今年的比賽規則修訂達10余處,比賽更加貼近實戰,中國、俄羅斯、白俄羅斯、烏茲別克、越南5個國家在庫爾勒賽區進行同臺競技,均使用中方提供的裝備器材。每個國家派出兩個車組參賽,按照成績之和最終確定參賽隊排名。陸軍代表中國參賽,火箭軍也參加了今天的比賽,但成績不參與排名。

“安全環境”項目中每個車組由駕駛員、車長兼偵察員、偵察員3人組成,此次中國陸軍參賽的兩個車組人員均來自81集團軍某合成旅,按照賽前抽籤順序,這兩個車組將分別與越南、俄羅斯車組在第二輪和第三輪展開對決。“發車!”10時30分,隨著裁判長一聲令下,烏茲別克和白俄羅斯參賽隊率先開賽,兩個車組對抗激烈。

第二輪,中國一車對陣越南一車。“砰!砰!”在猛烈的炸點聲中,中國一車駕駛員馮波駕駛戰車一路疾馳,穿硝煙、躍陡坡、趟雷陣、過急彎、下深壕,在賽道上掀起滾滾煙塵。抵達化學偵察區後,偵察員宋錦超迅速下車判明毒劑種類;抵達輻射偵察區後,車長兼偵察員王興使用輻射儀精準確定輻射點;抵達人員火力區,3名隊員依次越過12道障礙,奮力衝向終點。在接下來的第三輪比賽中,中國二車駕駛員黃順祥、車長兼偵察員劉順、偵察員李明株同樣發揮出色。

12時55分,單組賽落下帷幕。經裁判委員會確認,中國第一、第二車組均以9分12秒的成績完成比賽,中國參賽隊取得單組賽總評第一名的好成績,俄羅斯和白俄羅斯並列第二名,烏茲別克獲得第三名。據悉,“安全環境”項目射擊賽和接力賽將分別在8月29日、8月31日舉行。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  


分享到: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