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劃】軍人身上的“十二道鋒味”

發佈時間:2021-08-19 14:41:39    來源:中國網    作者:尚奇 等    責任編輯:謝露瑩

中國網軍事8月19日訊 作為軍人這個特殊的群體,腳下是戍邊前線,身後是萬家燈火,他們通過戰火硝煙的洗禮,不斷挑戰身體極限,練就新時代革命軍人血性和擔當。他們身上充滿著各式各樣的味道,下面讓我們一起走近訓練一線的官兵,了解軍人身上特殊的“十二道鋒味”。尚奇 江平驥 謝道洪 陳藝文攝影報道

軍人的味道是什麼?是戰場上的硝煙味,是爆破的喧囂,是炮火的轟鳴,是子彈穿梭的火藥味,是通過實戰化訓練不斷提升能打仗,打勝仗的能力。

軍人的味道是什麼?是訓練場上揮汗如雨的酸臭味,是一次次磨礪自身素養的途徑,在訓練場上以實戰化標準嚴格訓練,都説流血流汗不流淚,這樣的傷痛又算什麼?留下的傷疤是軍旅生涯中不可磨滅的勳章。

軍人的味道是什麼?是在生活上與戰友們點點滴滴的甘甜,是在五公里中你我相互鼓勵衝過終點的瞬間,是體能上互相幫帶的激情,是互相搞怪的相視一笑。

軍人的味道是什麼?是一名合格軍人嚴苛訓練的艱辛,是日復一日對專業的探究,是探究中的精益求精、吃苦耐勞,是在苦澀中尋找詩和遠方。

軍人的味道是什麼?是帥到掉渣的塵土味,是戰術訓練中手皮與地皮之間的較量,是泥潭中摸爬滾打練就過硬的能力,是戰車飛揚塵土的豪情。

軍人的味道是什麼?是起早貪黑,默默給官兵做出三餐的油煙味,是保障全營官兵吃上新鮮可口的飯菜,是為全營官兵飲食健康做出的保障。

軍人是味道是什麼?是保障裝備安全出行的柴油味,愛護裝備是每一次出行安全的保障,是每一次發現故障排查故障後安全的措施,是讓裝備在戰場上發揮最大的戰鬥力。

分享到: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