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F-35戰機的“最大敵人”居然是它

發佈時間:2021-07-12 06:14:31    來源:環球網    作者:    責任編輯:王鑫

美國F-35隱形戰鬥機最大的敵人是誰?不是中國或俄羅斯,而是它自身高昂的維護成本。

據美國《防務新聞》9日報道,美國政府問責局警告,由於F-35系列戰鬥機的運營和維護成本不斷膨脹,五角大樓必須在大幅削減採購數量和減少飛行時間之間做出選擇。

資料圖:美軍F35戰鬥機

報道稱,預計到2036年,F-35的運營和維護成本將增加到五角大樓無法承受的地步,因此在此之前,美軍必須二選一。美國政府問責局的報告稱,自從2012年起,F-35預估的66年壽期維持成本穩定增加,儘管美軍宣稱正在致力於降低維護成本,但仍從1.11萬億美元增為1.27萬億美元,至於全壽命週期總成本更超過1.7萬億美元。隨著美國陸海空三軍中F-35戰鬥機的服役數量將在2036年達到頂峰,如果F-35的使用成本仍然得不到控制,那麼美軍將很難承擔得起F-35的使用成本——僅維持成本每年就要比五角大樓所能負擔的極限高出60億美元。

為此,美空軍必須在2036年以前將該戰鬥機的運營成本降低47%(44億美元),海軍陸戰隊要降低26%(9億美元),海軍為14%(6.55 億美元)。

據稱,美空軍官員坦承,如果不大砍F-35的維護成本,根本負擔不起原計劃採購的1763架F-35A戰機。而政府問責局則冷冰冰地回應稱,如果美國空軍沒有解決成本問題的對策,那就只能減少採購數量,或是減少飛行時間。

看看F-35的使用成本讓財大氣粗的美軍都大喊“地主家也沒余糧了”,那些之前就選擇了F-35的美國盟友們,你們還好嗎?

嘿,説的就是以高於正常價格、還一再添購F-35採購數量的日本你呢。

分享到:
中國網官方微信
環球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