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塔利班佔領阿富汗多個重鎮 數百政府軍人員逃往鄰國

發佈時間:2021-07-06 02:53:31    來源:澎湃新聞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盧小凡

隨著外國軍隊撤離阿富汗,塔利班佔領了該國越來越多的地區。

據半島電視臺和法新社7月4日報道,阿富汗當地官員當日證實,塔利班奪取了阿富汗東北部的巴達赫尚省以及南部坎大哈省的數個重要地區。

巴達赫尚省的一名議會成員拉赫曼表示,在過去的3天,塔利班佔領了該省的10個縣,其中8個都沒有經過戰鬥就成功奪取。拉赫曼稱,幾百名阿富汗政府軍士兵、警察以及情報部隊人員交出其哨所,逃往該省省會。

阿富汗政府軍

阿富汗政府軍阿富汗政府軍

阿富汗鄰國塔吉克國家安全委員會4日發表聲明稱,由於塔利班的進攻,約有300名阿富汗軍隊人員于當地時間3日傍晚穿過阿富汗巴達赫尚省與塔吉克的國界,進入塔吉克。出於人道主義和睦鄰原則,塔方允許這些撤退的軍事人員進入境內。

此外,阿富汗南部的坎大哈省重鎮潘傑瓦伊已被塔利班佔領。當地行政長官穆罕默德4日稱,阿富汗政府軍與塔利班在夜間交火,政府軍最終從該地區撤出。潘傑瓦伊縣靠近坎大哈省省會坎大哈城,坎大哈省是阿富汗塔利班組織的傳統勢力腹地。

英國天空新聞報道稱,塔利班目前正在贏得“宣傳戰”。塔利班在社交媒體平臺上發佈了許多佔領新的地區的視頻,還允許外國記者進入其控制區,而阿富汗政府的表現似乎更加“安靜”,其代表更少出現在媒體上解釋其立場、向公眾提供保證。

北約7月2日表示,美國和北約軍隊日前已全部撤離駐阿最大軍事基地巴格拉姆空軍基地,該基地已正式移交給阿富汗軍隊。據報道,塔利班目前控制了阿富汗全國的421個縣中的約三分之一。

分享到:
中國網官方微信
澎湃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