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青海總隊機動第一支隊開展野外晝夜實戰演練

發佈時間:2021-06-10 03:54:16    來源:新華社解放軍分社    作者:孫成立 等    責任編輯:劉維佳

官兵到達目的地快速隱蔽。羅元凱 攝

盛夏時節,武警青海總隊機動第一支隊實戰化演練,在海拔3000多米的高原地域打響。

接到3名“暴恐分子”藏匿某地的“敵”情通報後,官兵全副武裝快速出動。到達預定地域後,官兵隨即展開戰鬥隊形,偵察組利用無人機、遠端望遠鏡等設備展開偵察;狙擊組快速佔領制高點,尋找最佳狙擊點位;突擊組進入戰鬥準備,隨時待命投入捕殲戰鬥……

“發現目標!”接到偵察情報,指揮員統籌考慮現場態勢,下達行動指令。

鐵拳出擊,攻勢淩厲。官兵爬陡坡、穿密林、涉水溝,將包圍圈不斷縮小。“暴恐分子”被圍于一隅後,突然實施火力反抗,企圖乘亂逃竄。按照行動預案,官兵迅速應對,從不同方向展開圍堵,最終將“暴恐分子”悉數抓捕。

此次演練中,該支隊以任務為牽引,在錘鍊單兵技能的同時,強化協同作戰能力,有效提升了官兵在複雜環境下的實戰本領。(孫成立、王冬、羅元凱)

1  2  3  4  5  6  >  


分享到:
中國網官方微信
新華社解放軍分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