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戰機部隊現身美國關島基地 未來還將永久駐訓

發佈時間:2021-05-30 00:07:38    來源:環球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吳亮

據“防務部落格”網站5月27日報道,美國空軍第36聯隊發佈消息稱,新加坡空軍于5月24日向關島安德森空軍基地部署了一批F-16、F-15SG戰鬥機和一架G550預警機。美國空軍稱,這一部署是為新加坡的機組和地勤人員提供雙邊培訓,以加強互操作性和提升區域夥伴關係。

F-15SG戰鬥機

美國空軍第36聯隊指揮官傑裏米·T·斯隆准將説:“我們歡迎新加坡空軍到此部署,這進一步加強了我們的合作與提升能力的機會。”

報道稱,這一部署延續了新加坡在關島長期部署訓練的做法,早在1990年代新加坡就與美國舉行了雙邊演習。從2019年起,新加坡空軍的戰機部署到安德森空軍基地開展訓練。

2019年12月,時任美國國防部長的埃斯珀和新加坡國防部長簽署了一份備忘錄,在關島成立新加坡空軍的永久駐訓部隊。這項駐訓活動將從2029年左右開始,將包括大約一個中隊的飛機和相關人員,還包括建造機庫、停機坪和部隊基地等設施支援。

分享到:
中國網官方微信
環球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