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美擔心阿聯酋向中國洩露美國防技術 監視中阿運輸航班

發佈時間:2021-05-27 00:22:02    來源:環球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吳亮

原標題:想方設法來碰瓷?外媒:美擔心阿聯酋向中國洩露美國防技術,監視中阿運輸航班

美國往中東賣武器也要碰瓷中國?俄羅斯衛星網25日援引《華爾街日報》報道稱,由於中國和阿聯酋的關係正在加深,一些美國官員擔心起了對阿聯酋的軍售項目,理由則是怕其向中國或其他國家洩露所謂美國的國防技術。

資料圖:F35戰鬥機

路透社4月14日報道稱,美國國務院一名發言人稱,拜登政府已經向國會表示,正在推進對阿聯酋超過230億美元的武器銷售計劃,包括向阿聯酋出售先進的F-35戰鬥機。

衛星網提到,有未透露姓名的官員稱,美國情報部門正在監控中阿兩國之間的運輸航班,其中有中國軍方飛機降落在阿聯酋的機場。報道稱,拜登政府擔心如果美國推進對阿軍售計劃,阿聯酋可能會把所謂“美國國防技術”洩露給中國或者其他國家。

報道稱,拜登政府的官員目前正在試圖確保阿聯酋在獲得美國武器後不會讓外界接觸其技術。“F-35是美國武器庫中的冠上明珠,它的轉移(出售)意味著阿聯酋與美國在一定程度上的結合,”美國前負責近東事務的助理國務卿申克説道,“在轉交這些(武器)系統之前,需要做更多的工作。”

阿聯酋駐美國大使奧泰巴則稱,阿聯酋“在保護美國軍事技術方面有著長期和一貫的記錄,無論是在我們與美軍一起服役的聯盟中,還是在阿聯酋國內。多年來(阿聯酋)已經部署了大量敏感的美國軍事資産。”

報道提到, F-35戰鬥機要到2027年才能交付阿聯酋。儘管去年民主黨的大多數參議員都投了反對票,但拜登政府仍在推進該協議。

美國此前就頻頻碰瓷中國,指責中國“竊取”其技術。對於這種言論,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曾回應,中國的科技成就“一不靠偷、二不靠搶”,是包括廣大知識分子在內的中國人民憑藉智慧和汗水拼搏奮鬥出來的。美國個別官員打著國家安全的旗號,渲染、炮製所謂“中方竊取美方科研成果”,別有用心。趙立堅強調,我們敦促美方個別的官員摒棄冷戰思維、零和博弈的過時觀念,正確看待並維護中美在科技人文領域的交流與合作,多做有利於增進中美互信與合作的事。

分享到:
中國網官方微信
環球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