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艦穿航台灣海峽時 3架美軍機飛往南海活動提供支援

發佈時間:2021-05-20 06:02:37    來源:環球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吳疆

5月18日美國海軍驅逐艦穿航台灣海峽,該艦在臺海航行的畫面被衛星捕獲。另外在美艦穿航台灣海峽期間,多架美軍偵察機也被曝飛往南海活動,疑似為美艦提供情報支援。

“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劃平臺5月19日發佈消息稱,5月18日,美國海軍一艘阿利·伯克級導彈驅逐艦“威爾伯”號穿航台灣海峽,衛星在台灣海峽北口將其捕獲。穿航台灣海峽期間,包括美海軍P-8A反潛巡邏機、EP-3E電子偵察機及美空軍RC-135W電子偵察機在內的三架美軍偵察機飛往南海活動,推測是為其提供情報支援。

      美國海軍公佈的“威爾伯”號驅逐艦在台灣海峽航行畫面

台灣親綠媒體《自由時報》5月19日報道稱,美軍第七艦隊18日公佈,伯克級導彈驅逐艦“柯蒂斯·威爾伯”號(USS Curtis Wilbur DDG-54),在當地時間18日通過台灣海峽,這是美艦在拜登政府上任以來第5次通過台灣海峽。

針對美軍驅逐艦穿航台灣海峽,東部戰區新聞發言人張春暉空軍大校表示,5月18日,美“威爾伯”號導彈驅逐艦穿航台灣海峽並公開炒作。美方行為向“台獨”勢力傳遞錯誤信號,蓄意干擾破壞地區局勢,危害臺海和平穩定,我們對此表示堅決反對。中國人民解放軍東部戰區組織兵力對美艦穿航行動全程跟蹤監視,嚴密防範警戒,隨時應對一切威脅挑釁。

分享到:
中國網官方微信
環球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