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戰區海軍航空兵某旅組織節後開飛訓練

發佈時間:2021-02-26 00:27:56    來源:新華社解放軍分社    作者:劉建成 郭淩岳    責任編輯:吳疆

新華社海口2月25日電(劉建成、郭淩岳)“計時,起飛!”隨著塔臺指揮員的一聲令下,南部戰區海軍航空兵某旅數架戰機騰空而起,按照預定計劃奔赴各自訓練區域,開展支援、機動和突擊突防等諸多實戰課目的訓練。

春節假期過後,這個旅針對官兵思想狀態活躍的特點,組織召開節後開飛動員大會,引導官兵調整身心狀態,投入飛行訓練。前期準備階段中,飛行人員對參訓課目的戰術背景、實施方法和安全風險等理論要點查漏補缺,做足技術準備工作;地面保障人員對飛機和相關保障設備檢查維修,確保武器裝備隨時可以投入訓練。

訓練現場,為躲避防空雷達的搜索,戰機升空後不久便開始下降高度,實施超低空掠海飛行,成功穿過火力封鎖區。隨後,戰機又迅速躍升,對目標進行搜索、識別、鎖定,並成功發起導彈模擬攻擊。

隨著最後一架飛機平穩落地,這個旅節後開飛訓練順利結束。

  訓練準備階段,飛行員進行地面模擬演練。賴偉 攝

  戰機蓄力升空,開展實戰訓練。賴偉 攝

  雙機編隊起飛,赴目標空域進行多課目訓練。郭淩岳 攝

分享到:
中國網官方微信
新華社解放軍分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