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黨員】火箭軍某團班長俞細文:學習踐行黨的創新理論

發佈時間:2021-01-06 11:43:14    來源:中國網    作者:謝露瑩 段開尚 程鵬宇    責任編輯:王月博

中國網軍事1月6日訊(記者謝露瑩 通訊員段開尚 程鵬宇)入伍16年,俞細文在“真學、真信、真悟、真用”黨的創新理論中,不斷堅定理想信念、持續收穫奮進力量,成長為大家公認的“理論精兵、信通尖兵、時代好兵”。探尋俞細文的成長足跡,可以看見黨的創新理論在基層戰士身上、在基層部隊中蘊含的力量、閃耀的光芒。

2020年秋,國防科技大學資訊通信學院大教室內座無虛席,一堂原定20分鐘的理論課,在聽眾一再要求下,延長到90多分鐘。授課結束後,即將面臨轉改高級士官的很多人不約而同發出感慨:“沒想到,學理論還可以這麼清晰!”

這堂課的主講人是俞細文,來自火箭軍某團,現在是四級軍士長。

2019年夏天,俞細文參與某次聯合演練的綜合保障任務。軍中帳內,數十個作戰席位、百餘臺電腦上,文電快速流轉,通信精準順暢。

演練結束,下士高麗芳長吁一口氣:“要不是俞班長梳理的‘戰備清單’,真不知道咋辦!”

高麗芳是經歷過多次重大演訓任務錘鍊的業務骨幹,可對這次保障難度也存在擔憂。原有通信系統基礎上,首次新增引入戰區一體化指揮化平臺,又新建了一個內部通信網路系統,還加入了“兵棋推演”系統等多個子系統,而且需要專線使用保證不同信道等等。“一個數據檢查不到位,都可能引起連鎖反應。”高麗芳認為。

俞細文細緻梳理作戰演練中各系統保障的重難點,列成詳細清單,帶領號手對照細緻檢查確認,演練十幾天,通信保障始終精準無誤。

“俞班長一直都是最有辦法的人。”與俞細文共事過的人都有這樣的共識。

對於這樣的評價,俞細文總會回復“辦法來自想法,想法源於學習”。而在與官兵交流時,面對最多的提問“學習黨的創新理論到底有什麼好?”俞細文給出的回答是:“學習黨的創新理論不能直接解決問題,但可以解決去不去做、肯不肯努力、做到什麼標準的問題

“好像他的每一次進步,都跟學理論有關。”在孫祥民看來,俞細文胸中有團火,這團火既是入伍時自帶的火苗,更是後來學習黨的創新理論助燃的“熊熊烈焰”。

俞細文的説法,既是他學習收穫的總結,也在戰友身上得到了驗證。

當了俞細文4年團政委的于軍善也從他身上受到教育:“正是對黨那份純粹的真感情,成為他學習的不竭動力,讓他嘗到了信仰的味道,而且越來越堅定,越來越自信,越來越優秀。”

黨的創新理論宛如一隻有力的大手,不斷為俞細文上緊奮鬥的發條:作為基層理論骨幹,成為基地“理論輕騎隊”唯一的士兵;比武競賽中摘金奪銀,被火箭軍評為“信通尖兵”;考取電腦網路管理員、電腦操作員、維修電工等多個資格證書;百餘次走進校園開展愛心助學活動,先後為2000多名貧困學生送去溫暖,入選“中國好人榜”……

“若不是學習黨的創新理論,我可能不會有這麼大的進步。” 俞細文分享成長經驗,“真正學進去了,就會感受到無窮力量。”

這些年,俞細文帶動影響了不少官兵“真學、真信、真悟、真用”黨的創新理論,而這些官兵從曾經的“門外漢”,到成為癡迷學習“黨的創新理論”的人,不僅自我堅定了理想信念,獲得了成長進步,也成為新的基層理論“火種”,帶動影響著更多的人,不斷煥發“強軍能量”。

分享到: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