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韓聯社11月17日報道,一名前南韓海軍官員因在驅逐艦建造項目中洩露機密被判處18個月的監禁。

報道稱,南韓國防部下轄的軍事法庭表示,這名前軍官在服役期間向國防公司的官員洩露了與南韓下一代驅逐艦(KDDX)項目有關的機密資訊,該項目旨在打造一艘6000噸級的宙斯盾驅逐艦。這名前軍官以及其他軍官被控在2014年允許現代重工官員秘密拍攝與該項目有關的機密文件。

南韓海軍驅逐艦

儘管這些泄密案件引發了爭議,但南韓的武器採購部門上個月表示,仍將選擇現代重工作為該項目的優先競標人。南韓大宇造船公司也在參與這個價值210億韓元(約合1760萬美元)的項目競標,該公司申請了法院禁令,但被駁回,理由是目前尚不能確定現代重工是否真的利用了其非法獲得的機密資訊。

南韓計劃在2023年下年半完成這款驅逐艦的設計,並從2024年開始建造。

同一天,另一名南韓海軍官員因為洩露與潛艇項目有關的機密而被判處18個月監禁。另外兩名平民因洩露與其他武器採購業務有關的機密資訊,都被判處三年有期徒刑,緩期五年執行。法院表示,做出這一判決是考慮到他們的行為並沒有得到任何經濟回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