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遞中國價值
 

以色列對敘利亞發動空襲 報復其在邊境“安裝炸彈”

發佈時間:2020-11-19 02:10:41  |  來源:環球網  |  作者:馬岩  |  責任編輯:黃磊
分享到:

據《耶路撒冷郵報》網站11月18日報道,以色列當天淩晨對敘利亞境內的“伊朗目標”發動空襲,以作為對前一天邊境上發現爆炸裝置的回應。

以軍在一份聲明中稱,其戰機打擊了屬於伊朗“聖城旅”和敘利亞政府軍的目標,包括倉庫、指揮所、地空導彈等。

具體來説,空襲打擊了從戈蘭高地到大馬士革的8個目標,包括大馬士革國際機場附近的一棟伊朗軍事建築、伊朗高級軍官的辦公樓、敘利亞政府軍第七師的指揮所,以及搭載地對空導彈的卡車。

以軍方表示,這次空襲的起因是一支敘利亞政府軍小隊在伊朗的指揮下,在敘以邊境線上安裝爆炸裝置。幾個月來,以軍一直在跟蹤伊朗“聖城旅”,並使用無人機對其進行監視,以防其發動襲擊。

另據敘利亞國家通訊社報道,敘利亞防空軍在該國南部攔截了多枚以色列發射的導彈,三名軍人在空襲中身亡,一名軍人受傷,但尚不清楚傷亡者是敘利亞政府軍還是伊朗支援的民兵武裝。

報道稱,儘管以軍認為敘利亞進行報復的可能性不大,但已經在敘以邊境地區部署了“鐵穹”反導系統,地面部隊也保持了高度戒備態勢。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