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第二批陣風戰機將從法國直飛印度 首批經停阿聯酋時曾“遇險”

發佈時間:2020-11-04 04:01:48    來源:環球網    作者:徐璐明    責任編輯:盧小凡

據印度《歐亞時報》11月2日報道,印度空軍訂購的第二批“陣風”戰鬥機即將從法國飛抵印度,相比首批“陣風”經停阿聯酋後再飛抵印度的做法,此次印度可能會讓“陣風”戰鬥機通過空中加油的方式直飛回國。

報道提到,印度首批5架“陣風”戰鬥機于7月底從法國飛往印度,期間經停阿聯酋,降落在了霍爾木茲海峽附近的達弗拉空軍基地。而就在印度“陣風”戰鬥機停留補給期間,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在海上開展演練,向一艘模擬航母的艦船目標發射了3枚導彈。當時的情報資訊顯示其中一枚導彈可能飛向達弗拉空軍基地,該基地進入高度警戒狀態。

報道稱,很顯然的是,為了防止再度發生此類情況,印度決定在法國空軍加油機的協助下,讓新一批“陣風”戰鬥機直接飛抵印度。

據印度政府消息人士透露,印度訂購的全部36架“陣風”戰鬥機按計劃將在2021年年底前交付。據報道,第二支“陣風”中隊將駐紮在西孟加拉邦的哈希馬拉。在全部36架“陣風”到貨前,印度空軍預計每兩到三個月就會收到三到四架“陣風”戰機,首個“陣風”中隊將在2021年前完全準備就緒,第二個中隊將在2023年前就緒。

分享到:
中國網官方微信
環球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