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國內首款軍轉民教練機公開亮相南昌飛行大會

發佈時間:2020-11-02 00:28:04    來源:環球網    作者:馬奔超    責任編輯:盧小凡

今天(10月31日),國內首款軍轉民教練機及首支由民用款初教6組成的紅星飛行表演隊亮相南昌飛行大會,並進行了首場精彩飛行表演。

紅星飛行表演隊來頭不小,他們主要由空軍航空大學“天之翼”等飛行表演隊的退役飛行教官組成,有著精湛的飛行技術和高超的飛行表演水準。

他們颯爽的英姿,精湛的表演不僅為我們呈現出一場視覺盛宴,也將為航空産業大發展、實現江西航空強省戰略起到重要支撐和推動作用。

從初教6獲批TC/PC證進入民用領域,到民間飛行表演隊的組建,“小六”的民用之路越走越順,當年説攢錢要買初教6的朋友們,你們的夢想馬上就可以實現嘍!

不過要告訴大家的是,相較于原來的機型,民用款初教6做了一定程度的改進。“古典款”換裝了後艙精密高度表,既可顯示高度也可以給空管應答機輸出高度信號。“現代款”優化了機體結構,改善了座艙環境,包括換裝新型座椅,增加內飾等方面。

寶刀不老傳奇永續

初教6進入民用航空市場,開啟了這款老機型的“第二春”,從1958年設計製造,到2019年進入民用領域接受市場檢驗,這款服役60多年的機型從未讓人失望過。

1958.8,初教6首飛成功

1958年8月27日,初教6原型機由試飛員駕駛,成功飛上藍天,從開始詳細設計到飛機首次升空,僅用了72天。

1962.1,正式定型投入生産

1962年1月5日,國務院軍工産品審定委員會批准初教6飛機定型,投入批生産。

1979.12,榮獲國家金質獎章

1979年12月20日,國務院國防工辦、國家經委在北京召開軍工優質産品授獎大會,初教6是目前國産飛機唯一獲此殊榮的飛機。

2019.2,獲批TC/PC證

2019年2月28日,初教6飛機TC/PC頒發活動在南昌瑤湖機場舉行。這是我國第一個進行軍轉民的飛機型號,標誌著初教6飛機正式進入國內民用航空市場。

2020.10,民用初教6試製成功

2020年10月,民用款初教6試飛成功,民用初教6分為“古典款”和“現代款”,均在原機上做了不同程度的改進。

2020.10,首支民用初教6飛行表演隊亮相

2020年10月31日,首支由民用款初教6組成的紅星飛行表演隊亮相南昌飛行大會。

從新中國第一架自主研製的飛機型號,到國內第一個“軍轉民”飛機,從國內航校飛行員初級訓練的唯一機型,到組建國內首個民用初教6飛行表演隊,初教6在60餘年的發展歷程中創造了太多的奇跡。

隨著國民消費需求不斷升級,通用航空不斷發展,在可預見的將來,這位“老兵”還將飛行在祖國的天空上,為中國的通航事業繼續發光發熱,為更多的青少年播撒航空種子、傳播航空文化。

分享到:
中國網官方微信
環球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