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軍某試驗訓練基地:戈壁深處崛起軍事科技人才高地

發佈時間:2020-10-30 00:21:15    來源:新華社    作者:李學勇 等    責任編輯:栗衛斌

在空軍某試驗訓練基地組織的“紅劍”演習中,兩架殲-10C戰機滑出(2019年11月30日攝)。新華社發(楊軍 攝)

新華社蘭州10月27日電題:空軍某試驗訓練基地:戈壁深處崛起軍事科技人才高地

李學勇、張汨汨、高玉嬌

名校畢業,意氣風發,是選擇大都市、名高校、一流研究所,還是選擇寂寞、荒涼的戈壁灘?碩士畢業的王偉超選擇了後者。這也意味著,他必須放棄一些人眼中的“精彩”。

短短幾年,在戈壁深處的空軍某試驗訓練基地,王偉超已經成長為所在領域小有名氣的業務骨幹,並成為單位重點培養對象。他覺得,正是當年的“放棄”,讓自己收穫了真正的精彩人生。

在這片戈壁灘上,類似的故事比比皆是——看似“放棄”卻得到更多,成就“王偉超們”的不僅是激情與熱血。

近年來,隨著強軍事業的不斷推進,空軍某試驗訓練基地踏上了大變革大發展的新征程。2013年2月2日,習近平主席來到這裡,參觀了部分裝備,親切接見了基地官兵和技術人員代表,要求大家認清肩負的職責使命,再接再厲,開拓進取,堅決完成以試驗和訓練為中心的各項任務。

“戈壁灘的2月還是天寒地坼,習主席的話卻讓大家心裏熱乎乎的。”基地高級工程師李鴻就是受到接見的技術人員代表之一,在她的回憶中,質變,仿佛也就此開始——就在第二年,基地開始了職能使命的大幅拓展:從輔助作戰訓練到常態化擔負戰備值班,從武器裝備性能試驗到綜合作戰效能評估……

任務的拓展,對人才建設提出了更加緊迫的需求。“高科技人才懷著抱負和夢想來到這裡,而我們要做的,就是給他們營造幹事創業的最佳環境,讓他們無悔‘放棄’,錨定‘選擇’。”基地政委雷同東説,近年來,基地貫徹人才強軍戰略,持續提升人才建設品質效益,確保各類人才引得進、留得住、流得動、用得好。在核心技術領域、新興前沿領域,一座令人矚目的軍事人才高地正在加速崛起。

1  2  >  


分享到:
中國網官方微信
新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