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中方就加拿大軍艦過航台灣海峽提出嚴正交涉

發佈時間:2020-10-29 17:05:38    來源:中國網    作者:辛聞    責任編輯:戚易斌

中國網10月29日訊 據國防部網站消息,國防部29日舉行例行記者會,國防部新聞局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大校就加拿大軍艦高調過航台灣海峽並在過航期間採取挑釁性行為一事表示,中方已向加方提出嚴正交涉。我們要求加方採取負責任的態度,謹言慎行,以免危害中加共同利益和地區和平穩定。

有記者問:據媒體報道,加拿大防長本月稱,北約需要“監視”中國的活動,因為中國“在南海的表現令人擔憂”;另據台灣媒體報道,加海軍導彈護衛艦在中國國慶期間過航台灣海峽。請問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

吳謙表示,加拿大與南海地區遠隔萬里。作為一個域外國家,加方發表不負責任的言論,對中方進行無端指責,這種表現確實令人擔憂。我們也提醒加方,在鼓噪監視他國之前,先認真審視一下自己。

吳謙指出,關於加軍艦高調過航台灣海峽並在過航期間採取挑釁性的行為,我們認為這是一種不友好的表示。中方已向加方提出嚴正交涉。毫無疑問,這使得原本已困難的中加兩國兩軍關係雪上加霜。我們要求加方採取負責任的態度,謹言慎行,以免危害中加共同利益和地區和平穩定。

分享到: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