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介紹三位一體新型軍事人才培養體系建設情況

發佈時間:2020-10-29 16:59:22    來源:中國網    作者:辛聞    責任編輯:戚易斌

中國網10月29日訊 據國防部網站消息,國防部29日舉行例行記者會,國防部新聞局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大校在答記者問時介紹了三位一體新型軍事人才培養體系建設情況。

有記者問:日前,中央軍委印發《關於加快推進三位一體新型軍事人才培養體系建設的決定》,明確新型軍事人才培養體系建設的總體要求、著力重點和運作機制等。請進一步介紹有關情況。

吳謙表示,中央軍委《關於加快推進三位一體新型軍事人才培養體系建設的決定》是深入貫徹習主席在全軍院校長集訓重要講話精神、全面貫徹新時代軍事教育方針、引領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軍事人才培養體系建設的重要綱領性文件,要求全軍以人才強軍戰略為牽引,全面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歸正為戰育人核心指向,充分發揮軍隊院校固本強基、部隊訓練實踐轉化應用、軍事職業教育拓展提高的獨特功能,健全完善歸口統籌、聯教聯訓、監察評價、人才訓用、獎勵激勵等一系列配套機制,打通院校與部隊、理論與實踐緊密結合的人才培養鏈路,形成一體聯動育人格局,為加快培養德才兼備的高素質、專業化新型軍事人才提供重要支撐。

分享到: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