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勇敢者的事業——海軍畢昇艦投身新武器裝備試驗記事

發佈時間:2020-10-22 06:24:03    來源:中國軍網    作者:奉雲鶴 等    責任編輯:趙超

海軍畢昇艦為海軍某院校組織的海上直升機起降訓練提供保障(2014年8月13日攝)。新華社發(孫昊 攝)

“我們艦有那麼一股子精氣神,為了勝利格外豁得出去。”畢昇艦政委金秋明説。全艦官兵長期在危險艱苦的環境中,團結友愛、上下一心,艦上充滿了家的溫暖。

一次,時任代理副機電長田晗要參加第二天的專業技術考試,正在某海域執行試驗任務的畢昇艦卻因為氣象原因推遲靠港時間,趕不上考試了。

時任艦長雷忠山向上級請示後,航海部門重新修改航行計劃,觀通部門進行信號請示,雷忠山親自駕駛小艇,把田晗送到了岸上。

田晗永遠記得,那一天,小艇在5級風浪中被吹得搖搖晃晃。“雖然穿著救生衣,但是浪涌過來的時候,海水還是灌濕了衣服。”傍晚時分,田晗手腳並用爬上附近的一個民用碼頭,轉身時,雷忠山已經駕駛小艇重回風浪間。

落日余暉下,望著艦長遠去的背影,田晗舉起右手,敬了一個長長的軍禮。

如今,送田晗趕考的雷忠山已經退休,田晗也已經成了戰友們口中的“老鬼”。

“畢昇艦和我,都是海軍艦載武器裝備發展的見證者、親歷者。”田晗説。

(新華社瀋陽10月21日電)

<   1   2   3   4   5   6   >  


分享到: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軍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