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鷹振翅水天間 ——第81集團軍某陸航旅海上實兵實彈演習影像

發佈時間:2020-10-16 00:12:37    來源:中國軍網    作者:王蕾茜 等    責任編輯:馬曠

對海上目標進行連續打擊。

仲秋時節,第81集團軍某陸航旅海上實兵實彈演習在渤海灣上空打響。

擔負攻擊“敵”海上目標任務的武裝直升機編隊,突遭“敵”無人機襲擾。指揮員沉著應對,連續下達多道指令,挂載航彈的6架武裝直升機靈活協同、果斷出擊。戰鷹火舌噴涌,“敵”無人機中彈墜入大海。

處置完突發“敵情”,戰鷹編隊繼續對“敵”海上目標實施搜索,有的抵近偵察,有的躍升俯衝,如同數把尖刀在濛濛雨霧中揮舞。

“開始攻擊!”接到作戰指令,戰機迅即拉升高度,運用觀瞄系統精準鎖定目標,一枚枚火箭彈如火龍出巢,直撲目標。

與此同時,渤海灣畔另一空域,立體投送特戰隊員的戰機也遭遇戰鬥。

曾在飛行訓練中成功處置空中險情的飛行員李燕曦,駕機與另一架戰機協同出擊。壓桿、蹬舵、掉頭、躍升……經過一番激烈鬥法,李燕曦抓住時機鎖定目標,成功擊落“敵”機。

戰鷹振翅,呼嘯海天。此次演習,該旅設置複雜“敵”情,全程情況誘導,接連完成隱蔽突防、機降破襲、空中格鬥等戰術課目,海上夜間火力打擊等實戰能力實現新突破。(王蕾茜 徐洋 陸振寶)

立體投送中防範“敵”襲擾。

飛行員搜索海上目標。

特戰隊員快速登機。

戰鷹編隊待命出征。

分享到: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軍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