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軍區某旅:增強維修本領 戰損裝備“滿血復活”

發佈時間:2020-10-10 15:13:30    來源:中國網    作者:李陽眾 李松 蹇茂 賀嘉龍    責任編輯:李小華 王月博

發動機快速吊裝 賀嘉龍 攝

中國網軍事10月10日訊 (通訊員李陽眾 李松 蹇茂 賀嘉龍)近日,西藏軍區某旅展開實兵實裝演練。一輛裝甲車輛戰損,營指揮員接到情況後並沒有像以往一樣向上級專業保障分隊求助,而是直接指揮營裝備技術骨幹開展搶修作業。不到半個小時,戰損裝備重新投入戰鬥。

此次訓練源於一次“走麥城”的經歷。一次演習中,一輛指揮方艙車突然“卡殼”,通信、電源、油路等多個系統需要檢修。戰情緊急,為縮短搶修時間,指揮員抽調來自2個連隊的3個修理小組同步展開作業,但由於人員缺乏協同配合,檢修進程無法緊密銜接,消耗了大量時間。

復盤檢討中,這次不成功的搶修引發官兵熱烈討論。該旅裝備管理科助理林傑坦言,以往修理分隊開展實戰化訓練往往著眼于本專業的技術難題,很少考慮不同專業間的協同,隨著武器裝備的整合化、資訊化程度不斷提高,不同修理模組之間的銜接配合成了亟待解決的問題。

據了解,這些技術骨幹平時就負責營區裝備的靜態保養。為開展模組編組協同訓練,他們將20余個修理專業按武器裝備性能劃分成10余個模組化編組,設置多損點、同步修的戰損維修訓練課目,讓不同模組編組在協同訓練中摸索配合技巧、銜接時序,最大限度減少搶修時間。

此外,他們還規範裝備維修流程,並在全旅上下開展“小創新小發明”活動,鼓勵官兵結合修理任務完善設施設備和修理資料,在重大演訓活動中錘鍊裝備維修保障硬功。

1  2  3  4  >  


分享到: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