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武裝直升機將具備發射無人機能力 包括微型和自殺式無人機

發佈時間:2020-10-04 05:50:35    來源:環球網    作者:馬岩    責任編輯:盧小凡

據俄塔社10月2日援引國防工業聯合體一位消息人士的話稱,俄羅斯米—28NM武裝直升機將被安裝由Zaslon研究中心開發的模組,之後將具備從導彈發射管發射微型無人機和自殺無人機的能力。

報道稱,Zaslon開發的導彈發射模組與目前現有模組有幾個不同之處,其導彈管的數量可以根據不同任務進行調整,此外,它還擁有武器編程工具。

模組內置的儀器可以將資訊從直升機的武器控制系統傳輸到挂載的武器上,無論它是導彈、微型無人機還是自殺式無人機。例如,它可以給無人機的電池充電,發送激活指令,啟動無人機並讓它執行預先設定的任務。

報道稱,這個模組最初為米—28NM攻擊直升機而設計,但它未來將用於俄羅斯所有武裝直升機上,如米—28、卡—52,以及米—8的武裝型等。

“簡單地説,一個快閃記憶體驅動器可以重新為武器控制系統編程,令其不僅可以使用非制導武器,也可以使用智慧武器。”該消息人士説。

分享到:
中國網官方微信
環球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