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山山麓,70余名特戰尖兵上演“巔峰對決”

發佈時間:2020-09-09 00:20:39    來源:新華社解放軍分社    作者:竇健 譚宇光    責任編輯:栗衛斌

  在搜排爆課目中,參賽隊員正在拆除爆炸裝置

新華社北京9月8日電(竇健、譚宇光)近日,武警某訓練基地嚴密組織“巔峰—2020”特戰比武競賽,來自8支特戰小隊的70余名特戰尖兵齊聚比武場。在3天4夜的時間裏,他們將圍繞專業基礎、個人全能、小隊戰術3個類別45項課目展開角逐,全面檢驗特戰隊員實戰能力。

“此次比武競賽嚴格落實武警部隊關於疫情防控和練兵備戰‘兩手都要抓、兩手都要硬’的指示精神,堅持仗怎麼打,兵就怎麼練,一切從難從嚴,全面推進基地特戰力量建設。”基地司令員卓書偉説。

考場連著戰場,比武瞄準實戰。經過3天4夜的激烈比拼,獲得個人全能第一名的參賽隊員應俊勇説,特戰隊員只有全面過硬、一專多能,才能真正成為尖刀上的刀尖。

1  2  3  >  


分享到:
中國網官方微信
新華社解放軍分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