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擊!突擊!突擊!北部戰區空軍航空兵某旅機群升空作戰訓練

發佈時間:2020-07-06 00:04:59    來源:中國軍網    作者:潘振平 武博 卜祥哲    責任編輯:吳亮

機群滑出,準備進行夜間訓練。楊盼 攝

突擊!突擊!

——北部戰區空軍航空兵某旅練兵影像

■潘振平 武博 卜祥哲 楊盼攝影報道

6月19日,北部戰區空軍某機場上空,遼闊天際萬里無雲。

塔臺裝具室,飛行員蔡宗君穿戴好裝具,準備踏上戰鬥征程。作為北部戰區空軍航空兵某旅首批取得新大綱教官資格的飛行員,他將在陌生靶場,按照新大綱實施方法進行實彈攻擊訓練。

檢查,登機,開車……得到起飛指令後,蔡宗君駕駛戰機增速離陸,與僚機直奔靶場。

接近目標,蔡宗君猛拉操縱桿,急速躍升高度,搜索、識別、鎖定、發射,動作一氣呵成,數枚火箭彈如同“鋼雨”,將目標完全覆蓋。僚機緊隨其後,再次進行打擊,不給“敵”一絲喘息的機會。

持續大載荷、高強度的戰術機動,是對技術、體力和意志的多重考驗。戰機落地,飛行員的衣服已經濕透。蔡宗君和戰友走進戰術評估室進行復盤,飛參、靶場監控等數據已經顯示在大屏上。如何更快發現目標?怎樣擺脫雷達鎖定?飛行員們熱切交流著,思想火花不斷閃現。

筆者在空情態勢上看到,其他訓練空域內,互為對手的雙方戰機在對抗空域內激烈博弈,從超視距遠端攻擊,到近距離空中格鬥;從干擾與反干擾,到大載荷機動規避,不斷進行著攻防轉換……

長空礪劍,逐夢勝戰。今年以來,該旅嚴格落實新大綱要求,將戰場上可能遇到的各種態勢細化研究,逐個開展針對性訓練,著力強化飛行員空戰能力,部隊實戰水準獲得穩步提升。

1   2   3   4   5   6   7   8   9   10   >  


分享到: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軍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