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涼山支隊全力投入四川冕寧特大暴雨災害搶險救援任務

發佈時間:2020-07-02 11:07:13    來源:中國網    作者:李結義     責任編輯:謝露瑩

6月29日,武警涼山支隊官兵在冕寧縣大馬烏村幫助群眾搶救物資。李結義 攝

中國網軍事7月2日訊 連日來,四川省涼山州冕寧縣北部突降特大暴雨,引發泥石流和路基垮塌,造成280間房屋倒塌、2100戶9880人受災,直接經濟損失約1.53億元,造成重大人員傷亡和經濟損失。災情發生後,武警四川總隊涼山支隊第一時間投入搶險救災行動,全力以赴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

險情就是命令。在冕寧縣大馬烏村,由於進村道路全是山路,救援官兵在路口下車後,需要每人平均負重25公斤,通過步行的方式將1200余件物資搬運至村裏的受災群眾安置點。在靈山寺景區靈棲酒店安置點,官兵搭建了40頂帳篷,並開挖排水溝,安置靈山寺景區遊客及附近102名群眾。27日晚上22點,當地再次出現降雨天氣,支隊官兵連續作戰,冒雨擔負彝海鎮彝海街鎮政府安置點100頂帳篷的搭建任務,並協助搬運水、食物、被褥等物資,保障群眾安全和正常的生活,嚴防止次生災害的發生。

29日,該支隊救援官兵在多個安置點開展提供熱食、消殺防疫、巡診送藥和心理疏導工作。一早就將1000份熱騰騰飯菜送到了大馬烏安置點,並有序組織安置點的群眾就餐。“卡沙沙,感謝共産黨,感謝武警官兵!”大馬烏村3組的彝族老人地的伍呷緊緊握住現場救援官兵的手不捨放開。現場很多老人和孩子對武警救援官兵細心週到的幫助讚不絕口。同時,支隊救援官兵在各個安置點開展消殺防疫等工作,對安置點帳篷內外、垃圾存放處等重點位置逐個進行消、殺、滅工作,以防止洪澇災害後傳染性疾病的爆發與流行。考慮到災害對群眾身體和心理産生了不同程度的傷害,支隊派遣經驗豐富的醫生,在開展醫療救助的同時,對有需要幫助的群眾開展心理諮詢和調適,幫助他們儘快走出災情的影響。

據了解,為繼續協助地方政府做好失聯人員搜尋工作,該支隊派遣骨幹力量攜帶喊話器、無人機和自製搜索桿等裝備器材,配合鄉鎮工作人員,開展拉網式排查搜救,經過4天3夜連續奮戰,累計疏散群眾700余人、排除險情46處、搭建帳篷180頂、搬運物資24噸、清理淤泥230余立方米、發放愛心早餐1000余份、醫療巡診200余人次,受到當地黨委政府和人民群眾的高度讚揚。李結義 攝影報道

1  2  3  4  5  6  7  >  


分享到: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