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素描】一名護士長的“生死時速”

發佈時間:2020-03-24 14:53:47    來源:中國網    作者:李永飛 許溟 趙法勝    責任編輯:謝露瑩

李曉莉穿上厚厚的防護服,準備到病房“紅區”。趙法勝 攝

中國網軍事3月24日訊(通訊員李永飛 許溟 趙法勝)江城的第一縷陽光灑進窗戶,湖北省婦幼保健院光谷院區感染十四科護士長李曉莉開始了一天的忙碌。她麻利地穿戴個人防護裝備,即將奔赴她的“戰場”:“紅區”。

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病房污染區,因其感染風險極高被稱作“紅區”。高能預警,聞之生畏。可這裡,卻是李曉莉每天“戰鬥”的地方,也是她演繹“速度與激情”的戰位。

來自火箭軍某基地醫院的李曉莉,個頭嬌小,短髮齊耳,説話如蹦豆,走路帶陣風,幹啥事就一個字:快。她説,這是在部隊一點點練出來的。

當兵31年,臨床護理幹了26年,參加過國際維和,執行過抗震救災、泥石流搶險等軍事任務,見過了太多的“生死一瞬間”,李曉莉更加清楚:“救人如作戰,勝負分秒間,多快出一秒,我們就多出一份救治勝算!”

速度就是生命,救治就是打仗!戰“疫”月余,李曉莉經歷一次次“生死時速”。

1  2  3  4  >  


分享到: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