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場上“搶跑者”

發佈時間:2020-02-19 00:36:56    來源:中國軍網    作者:高輝    責任編輯:吳疆

戰“疫”場上“搶跑者”

“其他隊員待命,隨時做好收治準備。黨員突擊隊跟我走,準備工具,出發!”2月7日上午7時,武漢火神山醫院鄭州聯勤保障中心醫療隊負責人李順飛隨便扒了幾口飯,就拿起工具,帶領隊員出發。

  李順飛(中)與戰友在醫療隊誓師動員大會上宣誓。

在火神山醫院這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戰場上,每天都在上演不同的戰鬥,病房裏醫生與死神賽跑,保障區工作人員為了戰“疫”勝利 “搶跑”。2月7日,感染八科二病區啟動前夕,李順飛帶領著黨員突擊隊成功“搶跑”。

“決不能耽擱收治病人,要把時間搶回來。”李順飛在動員時對隊員們説,“每個病房要100%達標,確保醫護人員與患者安全。”這支黨員突擊隊,是由12名黨員組成,而這12名黨員也是剛走出病房不久的輪休隊員,在動員之後,他們又為新病區的驗收整整奮戰了20個小時。

行動是無聲的號令。李順飛、張明德與姚穎龍等人一起擼起袖子加油幹,清除建築垃圾,清除地板污垢,領取器械設備……爭分奪秒地把工作做到位。

突擊隊員在李順飛的帶領下,協調工程隊密切配合,深夜冒雨引導病床入科,組織“運輸隊”領取物資器材,經過緊張有序的奮力衝刺,病區提前一天投入了使用。

  李順飛(右一)、張明德(右二)與隊友領取物資。

“2月8日淩晨,疲憊不堪的李順飛乘通勤車返回住宿地下車時,突然右腿一軟,一個踉蹌險些摔倒。”同事馬政委説,“他這段時間太累了,從大到小,無論是每扇窗戶還是每個門鎖甚至是每個開關,都要逐項排查,每天休息不足4個小時,超負荷運轉,就算是個鐵人也受不了。”

2月8日上午,醫護人員進駐新病區,首批患者順利入科。李順飛又來到了病區,這次,他以感染控制科主治醫師的身份,擔任臨床醫護人員的監督員,一遍遍督導感染控制制度落實,檢查防護服穿脫流程。“他對工作的較真是出了名的。”黃咏梅護士長説,“一項項規定嚴扣細驗,他曾宣佈,誰不達標當即停職培訓。”

  李順飛(右)與黃敏捷(左)督導感控工作。

記者發現在李順飛衣兜的筆電上,密密麻麻記著每天將要開展的工作,需要關注的事項,必須盯住的問題……這位“80後”的軍事預防醫學博士、醫療隊負責人,從2月2日醫療隊接手病區到現在,天天泡在醫院病區,既抓病區收治協調,又盯物資器械請領,還要協調醫護力量分配,忙得像個陀螺。

“為了疫區患者早日治愈,這點苦累不算什麼。”李順飛感慨地説,“疫情刻不容緩,分秒必爭是為了挽救患者生命,嚴格苛刻是為了給醫護人員保駕護航。”

 

分享到: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軍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