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風快遞員"派件軍功喜報!讓你成為家鄉"最亮的星"

發佈時間:2020-01-08 17:16:52    來源:中國網    作者:陳小強 王靜    責任編輯:吳亮

中國網軍事1月8日訊 (通訊員 陳小強 王靜)連日來,96034部隊廣泛開展“立功喜報送家門”活動。4支送喜報小分隊跨越4省10市,將一張張紅彤彤的喜報、一枚枚金燦燦的軍功章送進20余戶官兵家庭,傳遞著冬日裏的溫暖和喜悅。

“發揮表彰獎勵的輻射作用,提高官兵榮譽感,不斷提升軍人軍屬幸福指數,讓軍人成為全社會尊崇的職業,不僅需要國家和軍隊做好頂層設計,更需要著眼部隊實際,在日常點滴中去推動落實。”該部部隊長張增輝告訴筆者。

年度總結表彰結束後,該部根據各單位春節休假人員的地域,按照“區域就近、單位相近”原則,科學統籌安排,分赴對應人員的家鄉送喜報。同時,針對隨軍隨隊、家在駐地和現實表現突出的立功官兵,該部還專門成立多支由常委帶隊的工作小組,分赴駐地開展軍地聯動登門送喜報,確保份份有回音,立起崇尚榮譽的鮮明導向,進一步提陞官兵凝聚力和共同幹事創業的熱情,充分發揮表彰獎勵的輻射作用,提高官兵榮譽感。

立功喜報耀門楣,軍人之家更榮光。與此同時,該部積極協調地方退役軍人事務局、人武部和媒體一體推進,嚴密籌劃、緊前開展,讓立功喜報成為官兵新年的最好禮物。一時間,千里之外的送喜報前線,捷報頻傳。

“喜報雖小,但激勵作用很大,一頭連著軍心士氣,一頭係著千家萬戶軍屬。送喜報、賀軍功,是對軍人榮譽的珍視和對軍屬的關懷。”該部政治工作部主任孫二朋感慨道。

據悉,為更好地營造拴心留人好環境、激發官兵練兵備戰源動力,該部還將以此次活動為契機,廣泛摸排了解官兵家庭情況,積極做好幫扶工作,創造性落實福利待遇,消除官兵後顧之憂,打通官兵建功新時代的快車道。

分享到: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