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航強軍新時代 | 中部戰區空軍組織地面防空兵部隊技術勤務科長集訓

發佈時間:2020-01-06 17:09:34    來源:中國網    作者:辛波 朱姜海    責任編輯:吳亮

圖為集訓官兵在參觀裝備陣地。朱姜海 攝

精學細研謀實戰硬功

中部戰區空軍組織地面防空兵部隊技術勤務科長集訓

中國網軍事1月6日訊 (通訊員 辛波 朱姜海)“裝備保障是戰鬥力的重要組成部分,是能打勝仗的重要基礎,技術勤務工作是提升裝備保障品質的有力支撐。”近日,中部戰區空軍地面防空兵部隊技術勤務科長集訓現場,來自基層一線的數十名技術勤務科長,正圍繞著裝備保障、技術革新、人才培養等問題展開激烈討論。

“現狀是什麼?差距在哪?如何破解制約戰鬥力提升的瓶頸?”組織此次集訓的地面防空兵處參謀張鑫提出的問題引起了參訓人員的思考。調整改革後,部隊保障機構優化整合、“官改兵”崗位增加等新情況,給技術勤務工作運作機制、人才隊伍建設等帶來了深刻影響。隨著武器裝備迭代發展,資訊化、大數據時代的到來,技術勤務工作也需要轉變思維、更新理念。

“量體裁衣”設置集訓方案,“補齊短板”提升實戰本領。“此次集訓,目的就是要進一步提升全區地面防空兵部隊技術勤務工作水準,更好地適應首都空防戰裝備保障能力需求。”地面防空兵處處長韓新光介紹,他們緊盯未來戰場的“靶心”,分析搜尋技術勤務保障的薄弱環節,把培訓內容設置與未來作戰需求緊密結合,讓參訓科長通過集訓理順工作思路、提升管裝水準、促進思維轉變,不斷提升崗位履職能力。

“我們要深入思考如何提升新裝備保障效益、縮短戰場搶修時間、擴寬軍民融合渠道等緊貼使命任務的具體問題”。他們圍繞戰鬥力提升這個根本目的,把集訓作為技能拓展中心,外請2名經驗豐富的專家教授圍繞“新形勢下如何提升技術勤務工作品質”進行專題授課,同時,也邀請“英雄營”“神威導彈營”等先進單位代表登臺傳經送寶。

打仗需要什麼,技勤保障就練什麼。集訓按照理論考核、研討交流、觀摩見學等5個步驟組織實施,參訓科長相互交流、取長補短,從理論基礎到能力拓展,從裝備維護到裝備管理,從人才隊伍建設到大項任務保障,他們針對技術勤務工作的薄弱環節,逐項搜尋制約戰鬥力提升的矛盾問題,努力實現技術勤務保障與實戰需求同頻共振。

“七步工作法”“故障不過夜”“精益求精”“一絲不茍”......學習先輩們優良作風,借鑒兄弟單位優秀經驗做法。培訓中,他們注重發揮資源優勢,積極開展現場攻關、現地教學,將課堂延伸到一線戰位、裝備陣地、榮譽場室等場所,讓參訓科長能夠在參觀交流、實地見學中補齊短板、找準差距,實現開闊思維視野、強化技能素養、鍛鍊業務能力的目的。

集訓結束後,集訓科長李代強談及學習收穫時,説道:“這次培訓,不僅理清了技術勤務工作的思路方法,還為下一步更好地服務於戰鬥力生成起到了推動作用。”

1   2   3   4   >  


分享到: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