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望6號船即將完成大修改造 綜合能力得到進一步躍升

發佈時間:2019-12-25 15:46:09    來源:中國網    作者:羅海艇 亓創 高超    責任編輯:藺凱伊

修繕一新的遠望6號船。倪棟樑 攝

中國網軍事12月25日訊 24日,正在江南造船廠進行大修改造的遠望6號船成功完成船舶傾斜試驗,此舉標誌著該船長達9個月的大修改造工程接近尾聲。

遠望6號船是我國第三代航太遠洋測量船,2008年7月8日正式交付中國衛星海上測控部使用。根據設備保養需要,遠洋測量船每10年就要進行一次大修改造,主要維護動力系統、開展舾裝維修、進行船體結構保養以及加裝新型測控設備。遠望6號船于2019年4月28日進駐上海江南造船廠,在此期間已進行了10多類1000余項的升級改造工作。

截止當前,全船累計安裝大型天線10余套,各類基座近30個,新增設備110余套,拆除電纜170余公里,新鋪設200余公里。新應用的健康管理系統智慧化程度更高,可實時顯示設備運作狀態、進行健康評估;船舶動力、測控設備整合度得到提高,可靠性和操作性更強。目前,麒麟作業系統得到了廣泛應用,船上各類型設備已基本實現國産化,遠望6號船的綜合測控能力得到了進一步躍升。

“遠望6號船大修期間,全體船員積極克服工作強度大、人員流動頻繁、安全隱患節點多等現實考驗,緊前開展各項工作,在圓滿進行大修工程的同時,多次組織科技人員進駐設備廠家和科研院所進行跟研跟學,人員能力素質得到了全面提升,為下一步執行海上測控任務打下了堅實基礎。”遠望6號船船長楊便佼説。

據悉,遠望6號船還將在船廠內進行收尾檢驗工作,此後將奔赴東海某海域進行試航。待所有維護修理工作結束後,遠望6號船將進行海上校飛,全面檢驗大修成果。

1   2   3   4   5   >  


分享到: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