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軍旅文學經典大系》共計70券本在京首發

發佈時間:2019-12-09 20:40:22    來源:中國網    作者:謝露瑩    責任編輯:吳亮

首發式現場。謝露瑩 攝

《中國軍旅文學經典大系》共計70券本,在中國現代文學館首發。謝露瑩 攝

《中國軍旅文學經典大系》共計70券本,在中國現代文學館首發。謝露瑩 攝

《中國軍旅文學經典大系》由原總政治部文化部部長、中國作家協會副主席徐懷中擔任名譽主編,原解放軍藝術學院副院長、中國作協軍事文學委員會副主任朱向前擔任執行主編。

中國網軍事12月9日訊(記者 謝露瑩)今天上午,由北京長江新世紀出品、長江文藝出版社出版的《中國軍旅文學經典大系》共計70券本,在中國現代文學館首發。中國文聯主席、作協主席鐵凝、作協副主席閻晶明及多位作家、評論家出席了本次會議。

《中國軍旅文學經典大系》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以來首次集結的最具規模的中國軍旅文學經典作品集,也是是自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以來最全面、最具權威性、代表性的軍旅文學大系。作為“十三五規劃”的重要項目,該大系從1927年中國解放軍建軍至今浩瀚的軍旅文學作品中遴選出最優秀的代表作家和代表作品,70卷作品為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獻禮。

作品體裁包括小説、詩歌、散文、報告文學、理論批評、話劇及影視文學劇本等,其中長篇小説34卷,中篇小説13卷,短篇小説3卷,詩歌卷5卷,散文卷3卷,報告文學卷3卷,理論批評卷3卷,話劇卷3卷,影視文學卷3卷;收錄作品總量多達700余部。

軍旅文學是中國現當代文學的重要組成部分,此套叢書不僅起到發揚紅色經典、弘揚民族精神、宣傳核心價值觀教育的作用,還能夠彰顯我軍自建軍以來一直秉承的優良傳統、主流價值觀。

出版人北京長江新世紀文化傳媒有限公司總經理黎波認為,《中國軍旅文學經典大系》的出版具有重要思想價值、學術價值、藝術價值和重大文化積累價值,對於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促進民族團結,推動中華文化發展繁榮具有重要的作用。

據悉,《中國軍旅文學經典大系》由原總政治部文化部部長、中國作家協會副主席徐懷中擔任名譽主編,原解放軍藝術學院副院長、中國作協軍事文學委員會副主任朱向前擔任執行主編,收錄有劉白羽、魏巍、胡可、李瑛、朱蘇進、朱秀海、喬良、徐貴祥、柳建偉等多位著名部隊作家的經典之作。

分享到: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