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總醫院第六醫學中心“聯勤軍醫老區行”

發佈時間:2019-09-29 10:51:08    來源:中國網    作者:羅學文    責任編輯:謝露瑩

義診現場。

學習教育。

中國網軍事9月29日訊 近日,解放軍總醫院第六醫學中心“聯勤軍醫老區行”9人專家醫療隊在政委尹令名帶領下,深入紅軍長征出發地福建長汀為革命老區人民送醫送藥。

醫療專家來自呼吸內科、消化內科、普通外科、兒科、耳鼻喉科、康復醫學科等科室。在汀洲醫院義診現場,專家們熱情接待每一位就診群眾,耐心細緻地解答他們的問題,根據每一位患者的實際情況給出治療建議和健康指導。醫療隊還精心製作了健康手冊,免費發放給當地群眾。

9位專家與當地醫生一對一結對幫教,專家一邊看病,一邊細心給當地醫生講解,當地醫生表示受益匪淺。眼科技術三級專家彭秀軍、普通外科專家劉剛還來到手術室,與當地醫生一起為病人手術,手把手傳授手術方法。

醫療隊還走訪巡診“五老”人員,為大山溝裏的老革命送醫到府,送去血壓計和常用藥品,為他們檢查身體、調整用藥方案,並與他們促膝交談,聽他們講述革命故事。

走進革命老區,送醫送藥到基層。9月22日,醫療隊驅車一個多小時來到“紅軍長征出發地”中復村開展醫療義診。聽説北京來的解放軍專家要來給大家免費看病,村民們一大早就趕來,在臨時搭建的大棚房前排起了“長龍”。問診、聽診、觸診、看片、開藥、開檢查單、調整治療方案。短短幾天的時間,醫療隊共接診患者2000余人次,輔助檢查200余人次,手術示教7台次,組織健康知識講座6場次,贈送藥品價值數十萬元。

不朽功勳彪炳史冊,紅色記憶永不磨滅。義診同時,醫療隊還走進中復村重走紅軍橋,聽革命後代、老講解員講述發生在那的感人故事,高聲齊唱紅歌《映山紅》、《十送紅軍》。在紅軍二萬五千里長征的最初起點、長征的“零公里處”觀壽公祠,一張張歷史照片、一件件珍貴遺物、一個個鮮活事跡,讓醫療隊員們對在這片紅色土地上那段波瀾壯闊的革命鬥爭歷史,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對革命老區人民的偉大付出有了更切身的體會。松毛嶺戰役無名烈士碑、瞿秋白烈士紀念碑、楊成武將軍墓前,醫療隊員向紀念碑敬獻花籃,深切緬懷革命先烈,讓紅色基因更加深入血脈。(羅學文)

義診現場。

走訪老區。

義診現場。

免費講座。

分享到: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