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軍舉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紀念章頒發儀式

發佈時間:2019-09-27 10:09:30    來源:中國網    作者: 楊永剛    責任編輯:謝露瑩

中國網軍事9月27日訊(通訊員 楊永剛) 一個人的忠誠,成就一個人的事業;一個軍種的忠誠,成就一個軍種的輝煌;一支軍隊的忠誠,成就一個國家的榮耀和夢想。

26日上午,為表達火箭軍黨委對共和國功臣的尊重和褒揚,火箭軍舉行了一場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紀念章頒發儀式。

燈光璀璨,戰歌飛揚。舞臺兩側,兩枚巨型的紀念章模型熠熠生輝。伴著歡快的進行曲,26名紀念章獲得者代表依次走上領獎臺,火箭軍黨委常委為他們一一佩戴紀念章,親切交談,合影留念。

劉光斌、王忠心、譚清泉、李賢玉……官兵的耳畔,回蕩著64名的英雄模範的名字,每一個都如雷貫耳、耳熟能詳。他們中,有的是共和國的將軍,有的是獻身導彈事業的科技工作者,有的是紮根基層一線的導彈“兵王”,有的是扛起大國鼎柱的導彈專家……

就在昨天,某導彈旅技術營一級軍士長王忠心、某導彈旅技術室高級工程師譚清泉剛剛走進人民大會堂,被授予全國“最美奮鬥者”稱號。

長劍不語人不寐。作為一支隱匿于深山之中的戰略軍種,火箭軍官兵常年居深山礪長劍,沉默之中孕育萬鈞雷霆。黨的十八大以來,戰略導彈部隊實現了由“兵”變“軍”,火箭軍將士穿上了新的軍種服裝。凝望一個個英雄模範自信的臉龐,每一名火箭軍將士都心潮澎湃、無比自豪、倍感榮光。

“茫茫戈壁我是一粒細沙,滔滔江河我是一朵浪花,風霜雨雪洗盡鉛華,我駕乘東風守天涯……”翻開64名紀念章獲得者的人生履歷,一部厚重的創業史撲面而來,他們為我國導彈事業的奠基、發展作出了永載史冊的貢獻,然而,有的卻隱姓埋名捨棄功名,有的紮根深山獻了青春獻子孫。大山深處的岩層下,噴涌著他們的熱血豪情;大國長劍的雄姿旁,迴響著他們的打贏壯歌。

時光穿梭,時代前行。導彈騰飛的烈焰裏,熔鑄著他們的衝鋒姿態;火箭軍昂首闊步的新征程上,鐫刻著他們無怨無悔的精神豐碑。

分享到: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