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2019”演習在俄羅斯奧倫堡州拉開帷幕

發佈時間:2019-09-16 10:06:29    來源:中國軍網    作者:羅順裕 涂靈    責任編輯:謝露瑩

當地時間9月15日12時,“中部-2019”演習在俄羅斯奧倫堡州東古茲靶場開幕。俄羅斯國防部副部長葉夫庫羅夫和中部軍區司令員拉賓,以及來自中國、哈薩克、巴基斯坦、吉爾吉斯斯坦、烏茲別克、塔吉克和印度等國的參演部隊領導在開幕式上致辭。

在“中部-2019”演習開幕式上,我軍受閱方隊從檢閱台前通過。羅順裕 攝

聯合導演部中方總導演、中國人民解放軍西部戰區副司令員劉小午在致辭中表示,這次演習是落實中俄元首將兩國關係提升為“新時代中俄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的具體實踐,是深化地區各國軍事領域務實合作、增進互信的重要平臺。中方願在互信互利的基礎上,與各國參演官兵在聯合演習中深入交流合作,共同提高聯合應對國際恐怖主義和地區安全新威脅、新挑戰的能力,為維護地區和平穩定發揮積極作用。

開幕式結束後,參演部隊向演習地域機動。

據了解,此次演習分兩個階段進行。第一階段重點演練戰略首長司令部確定戰役決心和制訂戰役計劃,指揮部隊應對“敵方”空襲、開展偵察搜索和組織防禦部署;第二階段重點演練指揮多國部隊集群實施密集火力打擊,對“敵”進行全面進攻。

此次我軍赴俄參演,從戰略背景想定與導調、戰役指揮和實兵演練三個層面深入參與俄軍演習,體現了中俄兩軍在聯合戰役行動上的深度協作,也是對我軍聯合戰役指揮員指揮能力的一次檢驗和歷練。我軍參演部隊編有1個陸上作戰群、1個空中作戰群、1個特戰突擊隊和1個指揮保障隊,按照合成化、模組化、專業化標準,重點籌劃偵察、打擊、突擊等演練內容,主要實施密集火力打擊、立體突破、分驅圍殲和穩控態勢等作戰行動。

實兵行動結束後,還將組織沙場檢閱及授勳儀式。

分享到: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軍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