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評】不負青春韶華,擔當時代責任

發佈時間:2019-09-07 08:37:47    來源:中國網    作者:薛乃豪    責任編輯:謝露瑩

奮鬥青春。製圖人 黃智臻

中國網軍事9月7日訊 又是一年新學員入學入伍時。隨著暑假的結束,新學員進入軍校,開啟了新訓生活。他們本可以舒服地在家享受空調房的涼爽,如今卻在訓練場上頂著烈日,揮灑青春的汗水。

酷熱的風、刺眼的光,新學員們努力把身體拔成一座塔,哪怕汗珠如一隻只小蟲從肩頸滾落也紋絲不動。只因有了這脫胎換骨、百煉成鋼般的堅持和忍耐,才有了挺拔身軀、矯健步伐和剛毅眼神,才使得他們在危險面前能呈現最美逆行。煉鋼需要千錘,淬火需要高溫。刻苦訓練是完成轉變的必經之途。無數次的重復擺臂、踢腿,無數次的汗水流進眼睛,無數次匍匐前進新傷摞舊傷……

當今青年一代,身處在國家發展的重要戰略機遇期,前景光明,挑戰嚴峻。

當今青年一代,肩負著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使命,時不我待,只爭朝夕。

當今青年一代,推動著時代發展的齒輪,號角已經吹響,奮勇拼搏的接力棒已經傳遞。

當代青年們背負的是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重擔,他們在當下,更應該有理想。從近代列強侵略中國,到新中國成立,到改革開放,再到十九大的成功召開,中華民族從近代不斷衰落到根本扭轉命運,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取得了輝煌的歷史性成就,這更加激勵著當代青年們不斷奮進,自覺做共産主義遠大理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共同理想的堅定信仰者和忠實實踐者,不斷增強認同感、責任感、使命感。

光有夢想肯定是不夠的,還應當有實際行動和本事。廣大青年官兵要不斷學思悟踐,靜下心來想問題,撲下身子幹實事,從學習中、實踐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斷提升軍隊實力,精通各項技能,不斷提高分析問題、解決日常訓練暴露出的問題,成長為合格的高素質人民解放軍,適應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發展的要求,完成時代賦予的歷史重任。

學會承擔,勇於擔當。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責任抗在肩上。早在新文化運動之際,革命先驅李大釗曾激勵青年:“青年之字典,無‘困難’之字,青年之口頭,無‘障礙’之語;惟知躍進,惟知雄飛,惟知本其自由之精神,奇僻之思想,銳敏之直覺,活潑之生命,以創造環境,征服歷史。”有擔當才會有作為,做任何事有敢於擔當的實幹精神,才能支撐起黨交付給人民軍隊的任務,所作所為才能經得起考驗。軍校學員要獻身軍隊,經歷大事、要事、急事、難事的鍛鍊,增長才幹,砥礪品行。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狀態和一往無前的奮鬥姿態展現青年的朝氣、青年的銳氣、青年的活力、青年的創新力,用行動回應來祖國的期盼。

青春須早為,豈能長少年。當代青年願與祖國同行,與時代同進,不負青春韶華,擔當時代責任,在新的歷史起點揚帆遠航。


分享到: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