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軍事科學院舉辦的第二屆強軍論壇在京召開。

中國網軍事9月6日訊(通訊員劉明崢 魯思遠 唐永)9月5日至6日,由軍事科學院舉辦的第二屆強軍論壇在京召開。本屆論壇以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為主旨,以國防和軍隊現代化70年的歷史成就與啟示為主題,從理論與實踐結合上,全面梳理國防和軍隊現代化70年輝煌成就,科學總結黨領導國防和軍隊現代化寶貴經驗,瞻望新時代新起點上強國強軍光明前景,取得了一批高品質的思想理論成果。來自軍地70多家單位的240余名專家學者參加了論壇。

本屆論壇圍繞軍事理論現代化、軍隊組織形態現代化、軍事人員現代化和武器裝備現代化,進行公開交流與閉門研討。與會專家認為,新中國70年國防和軍隊現代化波瀾壯闊,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征程中披荊斬棘,從回答新中國成立初我軍現代化重大問題到全面擘畫新時代強軍藍圖,從單一陸軍軍種到現代諸軍兵種聯合,從“萬國牌”“騾馬隊”到初步實現體系化資訊化自主化實戰化,從以文盲半文盲為主到高學歷人才逐漸成為主體,從主要擔負國土防禦任務到提供“四個戰略支撐”,走過了不平凡歷程,取得了輝煌成就。特別是新時代,強軍興軍開創新局面,中國特色強軍之路邁出堅實步伐,譜寫了中國軍事和世界軍事發展史的恢宏篇章。

大家談到,新中國70年國防和軍隊現代化砥礪奮進,彰顯了黨指揮槍的科學真理,展現出解放思想的巨大威力。國防和軍隊現代化70年,黨領導我們矢志強軍目標,奮進強軍之路,積聚強軍之勢,本質上就是一部強軍興軍的歷史。大家堅信,有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堅強領導,有70年成就的深厚積澱,中國特色強軍之路必將越走越寬廣,全面建成世界一流軍隊的目標一定能實現。

據悉,強軍論壇是軍事科學院面向全國全軍探討強軍興軍的重要理論平臺。本屆強軍論壇自啟動以來,共面向中央和國家機構、軍委機關、全軍各大單位、軍地科研院校徵集論文530余篇,涉及5類120個選題。經嚴格評審把關,論壇共錄用論文179篇,17位知名院士和專家作了大會發言,並和與會學者進行了深入討論交流,現場氣氛熱烈。

來自軍地70多家單位的240余名專家學者參加了論壇。

本屆論壇以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為主旨,以國防和軍隊現代化70年的歷史成就與啟示為主題,從理論與實踐結合上,全面梳理國防和軍隊現代化70年輝煌成就。

本屆強軍論壇自啟動以來,共面向中央和國家機構、軍委機關、全軍各大單位、軍地科研院校徵集論文530余篇,涉及5類120個選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