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9日下午,國防部舉行例行記者會,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任國強大校答記者問。孫智英 攝

中國網軍事8月29日訊 今日下午,國防部舉行例行記者會,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任國強大校在回答記者提問時表示,目前,2019級新生已全部入學報到,各院校正在按計劃組織政治復審和身體復查,全面展開入學入伍訓練。

記者:高考結束後,軍校招生成為熱門話題。請問能否介紹下今年全軍院校招收普通高中畢業生的情況?今年的軍校招生工作與往年相比有何不同?

任國強表示,2019年,全軍院校在全國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計劃招收普通高中畢業生1萬餘名。軍地各級招生部門,在習近平強軍思想指引下,緊緊盯住能打仗打勝仗目標,切實把一大批立志從軍報國、學習成績優異、身心素質過硬的有志青年吸引選拔到軍隊院校。

任國強指出,今年的招生工作主要有以下三個特點:一是報考熱度持續升溫,全軍院校招生計劃完成率達到99.8%,再創歷史新高,軍隊吸引力進一步提升,新型軍隊院校體系優勢逐步顯現;二是招生品質明顯提升,國防科技大學、各軍兵種工程大學招生成績持續走高,報考陸軍步兵學院、陸軍裝甲兵學院等指揮類院校的考生成績大幅提升;三是招生把關公平嚴格,招生過程落實政策規定、招生計劃、考生資格、考試成績、錄取資訊、申訴渠道和違規處理七項公開制度,強化招生宣傳,全程檢查督導,確保公平公正。

“目前,2019級新生已全部入學報到,各院校正在按計劃組織政治復審和身體復查,全面展開入學入伍訓練。”任國強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