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遞中國價值
 

武警甘肅省總隊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革命傳統教學活動(   / 7 )

發佈時間:2019-08-19 16:28:20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王世樂 侯崇慧  |  責任編輯:溫昀琪
分享到:

合影留念。侯崇慧 攝

中國網軍事8月19日訊 (通訊員 王世樂 侯崇慧)紅軍會師紀念廣場,青松掩映,莊嚴肅穆。8月16日上午,武警甘肅省總隊黨委機關全體幹部和文職人員赴革命聖地會寧,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革命傳統現地教學活動,追憶那段風雲激蕩的歷史,從紅色根脈上吸取思想營養,獲取精神力量,強化責任擔當。大家在這場活動中完成了一次潤澤心靈的“朝聖”之旅。

會寧紅軍會師舊址是為紀念中國工農紅軍第一、二、四方面軍勝利會師而擴建的革命遺址,2016年12月,被列入全國紅色旅遊經典景區名錄和愛國主義教育基地。

當天上午10時許,大家懷著崇敬的心情,邁著整齊的步伐,走進這片紅色的土地。在28.78米高的“中國工農紅軍第一、二、四方面軍會師紀念塔”前,政委高步明代表總隊全體官兵向革命英烈敬獻花籃,仔細整理緞帶。副司令員成金旺,保障部部長李天祥等領導參加,副政委藍勇主持儀式。全體人員整齊列隊,表情莊重嚴肅,面向會師樓深深鞠躬,表達對革命先輩的無限敬仰,深切緬懷老一輩無産階級革命家的豐功偉績和堅定信念、面向群眾、艱苦奮鬥、不怕犧牲、開拓創新的長征精神。

跟隨講解員的引領,大家依次進入紅軍長征紀念館。三大主力紅軍會寧大會師,有著許許多多壯麗動人驚心動魄的情景,有著許許多多可歌可泣感人至深的故事。在一段段文字和一幅幅圖片前,大家駐足良久、若有所思,有人拿出筆電,摘抄記錄。老一輩革命家的國家情懷,奉獻精神深深感染著每一位黨員,喚醒著初心,思考著使命,叩問著擔當。  

活動期間,大家紛紛表示,在繼承和發揚長征精神的同時,要進一步堅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將偉大的長征精神轉化為實現強軍目標的不竭動力,擔當起黨和人民賦予的新時代使命任務。

紀念活動結束後,他們來到會寧中隊,聽取了中隊傳承長征精神、建隊育人經驗介紹,觀摩了中隊全面建設情況。

1   2   3   4   5   6   7   >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