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長轉文職不多見!人武部部長轉改文職的前前後後

發佈時間:2019-05-14 09:27:37    來源:中國國防報    作者:劉建偉 趙雷 李軍波 張寧    責任編輯:謝露瑩

與現役軍人相比,文職人員主要由現役軍人轉改和根據需要從地方招聘的人員組成,絕大多數是成熟人才,具有不受服役年限、軍銜晉陞等限制,工作環境相對穩定,能夠長期持續服務部隊等優勢,既不引發戰鬥力波動,又能施展個人才華,將成為我軍戰鬥力生成的新“增長極”。某種角度講,“許慶財現象”是進行時。在開始轉改這場人生選擇前,讓我們先按下思考鍵,試試求解那道刻于古希臘神廟的千載難題:“認識你自己”。當你回到內心、詢問內心,得到的答案也許不同。請關注今日《解放軍報》的報道——

  許部長轉改文職記

■中國國防報記者 劉建偉 趙 雷 通訊員 李軍波 張 寧

許慶財是誰?

吉林省軍區辦公室文職參謀,大高個,身材頎長。乍一看,和其他身著“孔雀藍”的文職人員沒啥兩樣。但翻開他的檔案,你一定會驚訝:轉改文職前已經當了4年的人武部部長。

去年2月,首批轉改文職工作啟動後,時任黑龍江省牡丹江市愛民區人武部部長的許慶財主動向軍分區黨委遞交了文職轉改申請書。

“許部長轉文職啦!”這條消息就像一滴水濺進油鍋裏,迅速在黑龍江省牡丹江軍分區炸開了。

“部長轉文職,這可不多見!”一時間,此事成了大家茶余飯後議論的焦點。

在此之前,許慶財的工作一直可圈可點,他所在人武部年年被評為先進,所送兵員實現“零退兵”,是大家眼中還能進步的人武部部長。有人説:“我很佩服許部長的勇氣和魄力,這個頭帶得好。”

當時,考慮到許慶財的現實情況,組織上幾次找他談話,許慶財依然堅定自己的選擇:轉!後來,他被接收到吉林省軍區辦公室任正處級文職參謀。別人不願端的“碗”,許慶財端了。似乎就在一夜之間,他成了牡丹江軍分區的“名人兒”。鼓勁支援者有之,唏噓扼腕者有之……

任憑別人怎麼説,許慶財有自己的想法:“只要依舊幹著自己喜歡的工作,有實現人生價值的平臺,無論哪條路,都一定會有精彩的人生。”如今,已走上新崗位近一年的他,越來越堅信自己的選擇是正確的。

“許文職,一週年快樂呀!”前不久,正在忙碌的許慶財接到了妻子的微信祝福。看到資訊,許慶財略有激動,他深情地給妻子回復:“老伴兒,感謝你對我的理解支援,在從軍報國的路上,我一定奮鬥不息!”

1  2  3  4  >  


分享到: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國防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