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考在即,來聽聽學長學姐的決勝“秘笈”

發佈時間:2019-05-06 16:38:20    來源:中國網    作者:鄧文東 翟向坤    責任編輯:吳亮

中國網軍事5月6日訊 (通訊員 鄧文東 翟向坤)“流血流汗不流淚,掉皮掉肉不掉隊”,訓練場上醒目的橫幅彰顯出學員們決戰聯考必過的信心。近期,各單位的畢業聯考工作都陸續展開,想要成為一名合格的軍官,就必須先過了聯考大關。

下面我們就來看看國防科技大學的學長學姐是如何攻堅克難,成功通過畢業聯考的吧!

賀家煒 聯考五千米優秀

1、在聯考前的一段時間也要加強訓練,但每天訓練後要注意放鬆,晚上用熱毛巾焐腿、按摩疲勞的肌肉,防止在考核來臨時出現肌肉拉傷等意外情況。

2、考前3天充分休息,養精蓄銳,切不可擅自給自己“開小灶”。因為我們的體能水準在平時的訓練中就已經基本定型,聯考前短短幾天的訓練並不能提高我們的體能水準,反而會增加一些安全風險。

3、五公里長跑前做好充分熱身,上跑道後做幾次原地的縱跳,讓自己興奮起來。考核前要注意保持體溫,不要讓身體涼下來。長跑開始階段不要急於領先,要按自己的節奏、速度跑,暫時不要考慮自己所處的位置。

4、長跑中間階段會出現“極點”現象,這個時候可以適當放慢速度、調整呼吸、咬牙堅持。

5、吃易於消化的早點,麵包、鮮奶等。也可以根據考核時間自定,但必須在考前1小時吃完。不要喝其他飲料,口渴可喝白水,賽前30分鐘內不要吃任何食物。

五公里長跑考核進行中。翟向坤 攝

翟向坤 聯考隊列優秀

1、隊列雖然考的是隊列動作,但是你的軍容風紀也至關重要。在上隊列場時,一定要多次檢查自己的軍容風紀,看看“三長”問題是否整改,軍種符號等配飾是否佩戴到位。

2、形象和氣勢一定要好,不能看起來萎靡不振的,要把自己最有精氣神的一面給考官看。

3、口號一定要響亮,最好能震懾全場的那種。眼睛要有“殺氣”,時時刻刻拿出軍人樣子。不光在隊列場上動作規範,你的進場和退場動作也要按照流程和規範來。

4、隊列動作一定要規範到位,動作做錯了不要“打報告”或者再來一遍,直接進入下一個科目就好。

隊列整齊,規範到位。翟向坤 攝

姚遠征 聯考射擊滿分

1、射擊前先檢查覘孔,標識的“3”“4”“5”分別對應著300米、400米和500米的瞄準尺規。在打100米胸環靶時將標識調至“1”的位置。

2、子彈壓入彈夾後,用手掌輕磕外弧面,裝好彈夾,將槍機用力拉至末端後,快拉快放讓其自行彈回,避免卡彈現象。

3、在瞄準時,考慮到空氣阻力和光線的雙重影響,不直接瞄準靶心中央,而是對準十環的下邊緣,這樣打中十環的幾率會更高。

4、保持呼吸均勻,眼睛始終盯著目標,感受槍口上下微小的晃動,同時食指輕扣扳機,均勻發力,在無意間將子彈擊發而出,做到“有意瞄準,無意擊發。”

官兵們正在進行射擊考核。翟向坤 攝

耿文宇 聯考400m障礙優秀

1、在跑動時,調整呼吸,動作放鬆,步幅稍大,要有節奏。靠近轉桿一側的腳大步向前邁出,順勢轉體邁腳,大步向前跑動,這樣既能節省時間,又可便於發力。

2、腿蹬地起跳,使身體躍上矮墻,單手撐于矮墻上沿一側,異側腿迅速躍起撐于矮墻上,同側腿迅速收起彎曲,越過矮墻。躍起時要注意間距,依照先躍起後撐手的順序通過障礙。

3、兩腿全力起跳,微向上抬手。手臂撐于高板同時迅速抬腿。當腿挂上高板的同時,一手迅速抓住高板遠側邊緣,控制住身體平衡,收腹踏上高板。

4、在雲梯前一兩步起跳,雙手順勢握住橫杠,借助起跳的力量,身體向前,一手迅速向前握住橫杠。一前一後,雙腿跟著身體前後擺動,保持身體向前的力,動作協調,快速。

5、單腳蹬地,身體躍起,迅速踏上橋面,3-4大步跨過橫木,身體重心稍降低,保持平衡。至橋端時,屈身單手扶橫木跳下,跳下時,雙腳著地,腿微彎以作緩衝。

官兵400米障礙考核現場。翟向坤 攝 

翟向乾 聯考射擊優秀

1、據槍時要選好依託物,總體來看低的依託物彈著點偏低,高的依託物彈著點偏高,要根據自己平時彈著點選擇,可以通過加減沙袋或者拍打沙袋形狀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據槍高度。

2、一定要先調整好握槍的姿勢,然後看清楚自己的靶位,最好先空槍試瞄一下。如果怕槍聲影響到自己的話,就先等著別人開第一槍,讓自己短暫適應一下槍聲之後,再開始沉下心仔細瞄準自己的靶位。

3、最後再強調,有意扣扳機,無意識擊發,讓外界的影響降低到最小。

官兵正在進行射擊考核。翟向坤 攝

楊傑 聯考全優

心態才是最重要,心態的好壞直接決定你備考效率,同時也決定著考核的發揮情況,從而直接影響考核成績。這時候最該做的不是漫無目的地進行訓練,也不是聽天由命地自暴自棄,而是平緩自己的情緒,不要讓自己過於焦慮,患得患失。也可以試著在緊張的訓練後和戰友做些放鬆性,也可以和自己的朋友侃侃大山。但最終一定要有臨危不懼的坦然、坐懷不亂的淡定,才能在聯考笑到最後。

希望學長學姐們的這些小技巧能給予聯考在即的你們一定的幫助,最後,預祝大家聯考順利,取得令自己滿意的成績,加油!

 

分享到: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