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春三月!看他們如何演繹別樣青春

發佈時間:2019-03-21 11:07:51    來源:中國網    作者:方瀟澎 等    責任編輯:吳亮

官兵們正在負重奔襲。馬亮志 攝

中國網軍事3月21日訊 (通訊員 方瀟澎 馬亮志 張雪松)陽春三月草長鶯飛,雲南大理陽光明媚、鮮花綻放。在這座世界旅遊名城,駐紮著一支聽黨指揮、能打勝仗、作風優良的武警部隊。他們維護社會穩定、保衛人民群眾,他們陽光帥氣、愛軍精武,在火熱而美麗的軍營演繹別樣青春年華。今天,請跟著小編的鏡頭一起走進“風花雪月”的雲南大理,一覽風景如畫的武警大理支隊。

支隊營區大多是上個世紀所建,歷經風雨摧殘卻不失時代風範,經過支隊官兵的不懈努力,如今花草樹木點綴其間,綠色草坪條塊分明,生機勃勃、欣欣向榮。這裡清晨有鳥叫,夜間有涼風,恍若隔世之餘不乏煙火氣息,春天滿懷含苞待放的期望,夏天充盈陽光燦爛的喜悅,秋天瀰漫繁華落盡的平靜,冬天點綴銀裝素裹的蒼山。支隊雖地處鬧市,卻勝似桃源,漫步營區,身心舒暢,與綠蔭花香同在,隨繁星落葉起舞。

美麗的營區沒有文化就沒有靈魂。該支隊高度重視營區建設,把環境感人、育人、陶冶人,給予官兵精神熏陶,在強軍興軍的逐夢道路上,為追夢人助力起航。他們用燈箱展板傳播黨的聲音,用勵志標語培塑官兵的忠誠。樹蔭之下,激情的訓練場景、震撼的處突畫面、感人的救災情景,潛移默化中給予官兵精神鼓舞;醒目的“訓詞、訓令”彰顯著廣大官兵緊跟領袖步伐、聽從主席號令的堅強決心……一組組帶有摩損跡象的訓練設施,展現著官兵聽令景從、練強練精本領的實際舉措。走廊裏,標兵典型就是官兵身邊最好的榜樣,從戰鬥英雄董存瑞、黃繼光,到時代楷模張楠、王成龍,從總隊十大標兵士官孫鴻建、樊吉英,到愛軍精武好戰士謝傑、石宏望,從建隊育人好主官胡小明、姚華龍,到尊幹愛兵好班長陳龍、楊鑫,處處都有榜樣標桿,引領官兵成長成才。

生活在這裡的人也美,站如松、坐如鐘、行如風、臥如弓的兵哥哥帥氣逼人,不愛紅裝愛武裝的兵妹妹英姿颯爽,日積月累的訓練和點滴養成的積累使他們舉手投足間散發著濃濃的“軍味”,他們雷厲風行卻心細如發:隊列訓練練出了形象氣質,擒敵訓練練出了血性膽氣,體能訓練練出了強壯體魄,還有持之以恒的內務整理和高標準的衛生清理練出了耐心與毅力……訓練場上,他們是能打勝仗的勝利之師,工作之餘,他們是作風優良的文明之師。

怎麼樣,漂亮嗎?

不止不止,這裡整齊劃一、正規有序,這裡冬暖夏涼、四季如畫,這裡有帥氣的兵哥哥和漂亮的兵妹妹,這裡有手握鋼槍的哨兵和“銅皮鐵骨”的硬漢。這裡直線方塊的“豆腐塊”和一塵不染的白床單斗量車載,這裡還有一片赤忱、永不變色的忠誠美,這裡還有舍我其誰、一往無前的拼搏美,還有愛崗敬業、甘於付出的奉獻美……親愛的戰友們,這些美你都看到了嗎?

1   2   3   4   5   >  


分享到: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