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藍盔:任務區內鍛造最強工兵

發佈時間:2019-03-19 11:06:02    來源:中國網    作者:李志強    責任編輯:藺凱伊

聯剛穩定團作戰支援副參謀長阿卜魯上校向中國工兵頒發嘉獎令。

中國網軍事3月19日訊 (記者 吳亮 實習記者 董甜 通訊員 李志強)近日,聯剛穩定團在剛果(金)北基伍省戈馬市召開工程會議,中國、印尼、尼泊爾、孟加拉4支工兵分隊代表、聯剛穩定團軍方及民事部門代表共30余人參加。中國工兵精湛的專業技術和豐富的施工經驗,贏得與會代表一致讚譽。

中國第22批赴剛果(金)維和工兵分隊主要擔負南部戰區轄區9個省份80萬平方公里範圍內的戰略通道修復、關鍵橋梁架設、重要機場維護以及8個維和出兵國50余個維和營區基礎建設等任務。

自2018年9月以來,他們先後赴10個方向20余個點位展開29項工程勘察和36項工程施工任務,共出動兵力8663人次,動用裝備1561台,拉運土石10310方,修復橋梁2座、道路4460米,平整場地20650平米,吊運集裝箱58個,伐樹27棵,救援車輛3輛,硬化場地860平米,銷毀廢舊彈藥6類367枚(盒)、導火索161米。

前不久,分隊接到聯剛穩定團的電話通知,赴烏維拉卡曼尤拉地區執行廢舊彈藥銷毀任務。接到任務後,分隊與相關部門對接,了解銷毀任務細節和待銷毀彈藥數量種類。由於白磷燃燒彈銷毀經驗相對匱乏,官兵們積極與國內各級彈藥專家溝通,了解掌握其爆炸半徑、特殊殺傷機理和劇毒性質,針對性制定預防措施,加強特情處置訓練。

7名官兵摩托化機動240公里到達卡曼尤拉地區,針對塑性炸藥因保管不善性能嚴重下降的實際情況,他們靈活採取直列裝藥、增加裝藥量等方式,兩天共銷毀迫擊炮白磷燃燒彈134枚、反坦克火箭彈2枚、1枚迫擊炮彈、10枚雷管等5類7種149枚(盒)廢舊彈藥火具,消耗塑形炸藥80千克,確保了銷毀作業成功率。官兵們也受到了聯剛穩定團工程部門和巴基斯坦友軍的高度讚揚。

聯剛穩定團作戰支援副參謀長阿卜魯上校説:“中國工兵特別能吃苦耐勞,士氣高昂,部隊管理井然有序,裝備完好率最高,遇到困難總是先立足自身自己解決,你們的足跡遍佈剛果(金)整個任務區,你們修路,架橋,建涵洞,造房子,一批批中國工兵前赴後繼,為任務區做了大量工作,留下了寶貴財富,你們應該對此感到驕傲和自豪。”

分享到: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