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艘遠望號火箭運輸船進廠修理 單船累計航行達4萬海裏

發佈時間:2019-03-15 12:48:03    來源:中國網    作者:亓創 等    責任編輯:謝露瑩

遠望號火箭運輸船維修改造順利進行中。

中國網軍事3月15日訊 (記者 吳亮  實習生 董甜 通訊員 亓創 高超)為滿足海上運輸需求,中國衛星海上測控部所屬的遠望21號火箭運輸船、遠望22號火箭運輸船于近日進駐上海江南造船廠進行修理改造。

“目前,兩艘火箭運輸船已完成油水艙清潔保養,管係設備檢修,室外甲板檢修,搭建腳手架等工作。兩船將於近日進入船塢,進行水下設備檢查保養等工作。”遠望號火箭運輸船隊負責人曹志宜説。

兩艘遠望號火箭運輸船,主要承擔著我國長征五號運載火箭集裝箱、長征七號運載火箭集裝箱天津至海南的海上運輸任務,同時兼顧大型航太器的海上運輸任務。兩船自入列以來,單船累計航行達4萬餘海裏,圓滿完成了十余次海上運輸任務。

兩艘火箭運輸船目前現有的設備性能較為穩定,但船舶系統經過五年運作,一些影響船舶安全的問題逐漸顯現。此次修理改造將提高船舶航海和動力設備、系統工作的可靠性、穩定性,對船舶航行安全具有重要意義。

1   2   3   4   5   >  


分享到: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