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媒體批評韓美“同盟”聯合軍演

發佈時間:2019-03-14 10:06:59    來源:新華網    作者:程大雨 江亞平    責任編輯:藺凱伊

新華社平壤3月13日電 朝鮮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及內閣機關報《民主朝鮮》13日刊發評論文章説,韓美“同盟”聯合軍演是過去侵朝戰爭演習的翻版。根據朝美聲明和北南宣言精神,應徹底中斷一切形式的侵朝戰爭演習而不僅僅是暫時中斷或縮小演習規模。

文章認為,韓美本月4日啟動的代號為“同盟”的聯合軍事演習,是給來之不易的朝鮮半島和平氛圍潑冷水的軍事行動,是原封不動沿襲了此前“關鍵決心”和“禿鷲”侵朝戰爭演習的翻版,違反了新加坡朝美共同聲明和北南間的一系列聯合宣言。

文章表示,朝美共同聲明和北南系列宣言已就建立新型朝美關係及北南朝著和平繁榮之路不斷前進做出承諾,那麼就應按照全民族和國際社會的一致主張,完全中斷作為朝鮮半島局勢緊張根源的一切形式的侵朝戰爭演習,而不應只是暫時中斷或者縮小規模。

文章還説,當前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需要擺脫過去相互存有的偏見和習慣、為結出對各方都有益的果實而深思熟慮並傾注真誠的努力。

據報道,韓美國防部日前發表聲明稱,雙方決定終止歷年春季的“關鍵決斷”“禿鷲”聯合軍演,希望借此緩和半島緊張局勢,就實現半島最終完全、可驗證無核化作出努力。

美朝領導人第二次會晤2月27日至28日在越南河內舉行,因在解除對朝制裁和無核化措施方面存在分歧,會晤比原計劃提前結束,雙方未能簽署共同文件。

分享到:
中國網官方微信
新華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