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退役軍人保障法(草案)》徵求意見稿已形成

發佈時間:2019-02-28 16:46:29    來源:中國網    作者:辛聞    責任編輯:吳亮

中國網軍事2月28日訊 今日下午,在國防部例行記者會上,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任國強大校表示,退役軍人事務部日前形成了《退役軍人保障法(草案)》徵求意見稿,待草案修改成熟後,將適時公開向社會徵求意見,屆時按程式提交人大審議。

記者:《退役軍人保障法》的制定目前進展如何?有消息説法案有望今年提交兩會。請問是否屬實?

任國強表示,退役軍人事務部日前形成了《退役軍人保障法(草案)》徵求意見稿,送中央和國家機關,各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政府以及軍隊有關部門徵求意見。草案貫徹習主席關於退役軍人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堅持繼承與創新有機結合,對退役軍人移交接收、退役安置、教育培訓、就業創業、服務保障、優待撫恤等做了整體設計和系統規範,建立了參戰退役軍人特別優待、為退役軍人建檔立卡、發放退役軍人優待證、試行退役軍人安置責任制和考核評價等一系列創新制度。

他強調,目前,退役軍人事務部正在抓緊梳理匯總各單位的意見,認真分析研究,反覆與有關單位溝通協調,並認真對照中央軍委政策制度改革工作會議精神對法律草案進行修改完善,待草案修改成熟後,將適時公開向社會徵求意見,屆時按程式提交人大審議。

分享到: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