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盛頓郵報》2月19日新聞截圖。

中國網2月22日訊(記者 謝露瑩 實習記者 李雅瑩) 據《華盛頓郵報》消息,當地時間2月19日,美國總統特朗普簽署一項指令,要求國防部擬定有關成立太空軍的法案。法案將太空軍隸屬於美國空軍部門。

特朗普在總統辦公室簽署了為太空軍制定框架的指令,並表示他非常興奮,是組建太空軍重要的一步。但是,最終決定權還在美國國會。

去年12月,特朗普設立了美國太空司令部司令一職,由四星上將負責監督美國軍方在太空中的行動以及美國衛星的安全。

“我們的對手都致力於太空領域的發展,他們這樣做,我們也要這樣做。這將是我國國家防禦系統重要的一部分。”特朗普介紹,太空軍將主要負責採購以及為太空任務招募、培訓和裝備人員。

有分析人士表態,這可能是美國政府自1947年頒布《國家安全法案》設立空軍以來首次設立新的軍事部門。

美國網友對此似乎並不支援,更有人留言認為特朗普在搞笑。“是想要來星球大戰嗎?”網友Jimtnt留言。

據俄羅斯衛星網2月20日消息,俄羅斯外交部官員表示,俄羅斯警告美國不要在太空部署武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