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軍事1月25日訊(記者 謝露瑩)近日,退役軍人事務部、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北京市人民政府慰問移交政府安置的軍隊離退休幹部。這是退役軍人事務部組建以來,首次慰問移交政府安置的軍隊離退休幹部。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主任助理、退役軍人事務部副部長方永祥,北京市副市長盧彥等與首都800名軍隊離退休幹部歡聚一堂,共慶新春佳節。

方永祥指出,過去一年,在習近平總書記的親自謀劃和決策部署下,退役軍人事務部完成組建,軍休工作作為支援軍隊改革的重要方面,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強軍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退役軍人工作重要論述精神,推進軍休事業取得了新發展、新進步。政策創制有新突破,會同軍地7個部門,研究形成了加快軍隊滯留人員和傷病殘軍人移交安置的兩個政策文件,切實解決滯留難題。移交安置有新佳績,2018年全年審定人數達到12502人、移交安置9627人、超計劃完成30.4%,“隨退隨審、即交即接”工作機制得到進一步完善和落實。服務保障有新提高,實行取暖補貼制度改革,研究解決住房遺留問題,中央層面下達軍休經費474.6億元,確保了軍休人員各項待遇全面落實。工作基礎有新升級,創新工作方式方法,全力打造“軍地對接、橫向到邊、縱向到底、覆蓋全員”的資訊化平臺,首次開展軍休資訊數據核查,抓好安全管理工作,不斷增強服務管理效能。

方永祥強調,2019年是新中國成立70週年,也是全國退役軍人事務工作全系統的開局之年。做好2019年的軍休工作,要把政治建設擺在首位,深入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引導廣大軍休幹部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始終聽黨話、跟黨走;注重加強頂層設計,及時對接軍隊政策制度改革方案,緊密結合新職能新要求,前瞻研究謀劃軍休管理保障措施;堅持創新方式方法,不斷提高移交安置效率和管理服務水準;著力破解重難點問題,研究軍休人員生活待遇政策調整機制,解決住房管理當中的矛盾問題;重視和發揮軍休幹部積極作用,開展向“三老”學習主題教育活動,舉辦全國軍休幹部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文藝匯演,不斷開創軍休工作新局面。

北京市副市長盧彥也在會上作了講話。隨後,方永祥、盧彥分別向北京軍隊離退休幹部贈送了慰問金。

慰問活動上,軍隊離退休幹部還欣賞了“我的祖國——2019年迎新春音樂會”專場演出。